『死神少女』陳奕衝動個性下不了戲 戲裡生活滿足實際
陳奕拍攝公視『死神少女』因戲中詮釋衝動少年,下戲之後入戲至家中,眉頭仍不停深鎖,當下深感如果一有冒犯到他情緒的臨界點,可能隨即爆發;同時拍這部戲也讓他可以好好宣洩情緒,除了騎重機就是打架,『我在戲中髒話不離口,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爽的生活!』,陳奕從小也曾當過叛逆少年,他形容;『曾經翹課窩在電動玩具店被媽媽抓到。』
 
在死神少女中陳奕飾演喜歡騎重機,並與小蠻、是元介有感情的糾扯,同時因為劇情需要而常罵髒話,他坦承因為與戲外的自己有差距,『這樣的反差反而讓我可以釋放現實生活中不會有的情緒』陳奕相當滿意當時演戲的生活,『那時殺青時情緒很落空,後來被通知還要補拍,我是帶著非常雀躍的心情去!』而劇中叛逆的他提及青少年有曾有叛逆行為,讀書時常翹課,『我一翹課就是躲在電動玩具店打電動。』而處理事情也很衝動他也自曝:『曾經因為和同學不合回到家中不段用手打門,整個房門被打爛。』當時在人際溝通方面不太好的陳奕直到去加拿大唸書回來才學會相處,一直到入行都保有不錯的人緣,但也曾在進入演藝圈後陷入低朝,『剛入行覺得什麼事情都新鮮、好玩,很信任人也很挺朋友,但因為如此也被深深傷害過。』
 
如同在死神少女劇中講義氣卻歷經背叛的陳奕,現實生活也遇過,他形容那時情緒有憤怒、忌妒,也怨天尤人,幾度想放棄這份工作,直到公司要他進入一個叫『覺醒』的課程,『有點類似像靈修、潛能開發,但我把它稱為旅行。』陳奕在課程中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缺點是他假裝沒看到的,『現在看到了,知道有更多好的選擇,也創造出不同的結果。』年紀輕卻說話頗富哲理的陳奕道出感想,而原為個人出道的陳奕,組成AK團體運勢更旺,他坦言AK就是他最滿意的結果,讓他找回信任和熱情!
 
組成AK後陳奕幾乎每天都和沈建宏見面,身為大哥哥的他也常以過來人身份來提供建議,『我會勸他不要這麼早進入感情,因為一談感情最有可能影響工作。』陳奕除了分享經驗,生活瑣事也會教導,有回兩人一同去北京宣傳,陳奕看見沈建宏的衣服堆積好幾天,想關心問問,後來才知道沈建宏是不會洗衣服,『我教他如何洗衣服,怎麼搓揉,結果他洗了一個多小時!』陳奕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把累積三星期的衣服全部擠在洗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