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少女』殺青酒 炎亞綸現場不停彈琴秀歌藝 眾演員抱起房思瑜 小蠻慶祝
公視『死神少女』4日晚間舉辦殺青酒會,開拍迄今已半年多,導演周美玲形容自己『感覺像賠上半條命。』更感言目前電視產業”好戲”不多,嘆息說出『年輕演員常被消費,這些被消費的青春,誰來給他們一個可以成長、進步的環境?』殺青酒會上直誇炎亞綸演技越來越有層次,而被她受盡折磨,每穿死神裝就全身起紅疹的房思瑜卻不感疼惜,『因為我相信她挺得住,她的能耐可大的呢!』
 
『死神少女』殺青酒宴聚集戲中近50名演員,其中包含炎亞綸、房思瑜、高捷、王子、AK、小蠻、阿本、是元介、毛弟等,炎亞綸從進場就直奔場內鋼琴台,將苦練多時希望在本月生日會中秀出的才藝先讓大家評分,更在場中KTV台連續高歌,『這是我的習性,一有練習的機會我會抓緊時機!』炎亞綸除了練習也希望秀出自己的實力讓工作人員看見戲外的他。
 
酒會中除了阿本因拍戲晚到外,群體拍照時男演員們被拱起抱房思瑜及小蠻,並舉杯同歡慶祝,對於殺青酒會表示正式離開劇組的演員們,房思瑜認為『有種空的感覺,有段時間我曾經都把死神少女的空靈氣質帶進自己生活中。』曾經伴她度過半年貼身歲月死神衣物,原想拿回家作紀念,『但因為太臭只好作罷!』房說。房思瑜與炎亞綸在劇中將在最終詮釋兩個角色,炎亞綸認為殺青後覺得很難做到自己,『因為戲裡面的陰沉性格較屬於我,但脫離戲中回到現實有需要給大家看到陽光的一面,離開戲就好像自己不見了!』炎亞綸認為自己這半年跟著戲快速成長,被磨戲磨得戲路寬廣,問到下回的角色選擇,他打趣卻又似有仔細考量過『我要演乞丐。』炎認為跟生活差距很大,能表現出自己能縮能放的演技。
 
導演周美玲首部執導電視連續劇,認為光是要集合這些演員檔期就是一件難事,但也見識到所謂偶像們的演技是會讓人刮目,『這群演員都能看出很喜歡演戲,他們也都相當能演;但台灣的影視環境,沒辦法給這些孩子們太多磨練的機會;因為他們這樣的年紀很尷尬,對一般的「偶像劇」來說,他們太年輕了;而「偶像劇」再上去的傳統八點檔,更沒有他們的表演舞台,所以他們只剩一條路可以走,就是當小朋友偶像。』周美玲更嘆言這些年輕孩子們都這麼有心想要演好戲,但「好戲」在哪裡?
 
而目前『死神少女』已播出八集,收視率更是逐漸攀升,更是抓穩青少年族群,在4-17歲收視群平均最高已到2.73,同時為與網友進行更多互動,將請演員於臉書上每週六節目播畢後進行線上對談,這週將邀請房思瑜,有興趣觀眾可加入『死神少女』粉絲團。同時本週六劇情為改編曾經轟動教育界,北一女兩位女學生自殺身亡的新聞事件,期望藉由戲劇省思兩性議題的教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