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少女』炎亞綸秀肌肉與房思瑜自戀玩自拍 甜蜜入鏡
炎亞綸、房思瑜因主演公視『死神少女』應Taipei Walker之邀,拍攝花博特刊號,愛玩自拍的炎亞綸搶起攝影師的相機玩起自拍,『如果不做藝人,我可以去當攝影師!』相當自豪自己拍照技術的炎亞綸拉起房思瑜一同入鏡,還當場秀起肌肉,房思瑜在在旁裝嬌羞,『以我多年的自拍經驗,哪個角度好看,我鏡頭一調就知道!』要房思瑜完全信任,而只拍攝花博特刊封面的炎亞綸也引發自己與花的關連,『我覺得自己像帶刺的玫瑰。因為有點孤傲不好親近,而且我也曾經獨來獨往。」頓時脫離陽光笑容。
 
拍攝『死神少女』前完全不熟的炎亞綸及房思瑜,憶及最初見的的情況房思瑜形容炎亞綸朝她走過來,劈頭第一句話:『你很冷嗎!』,當時高溫38度全身死神皮衣裝的房思瑜認為炎亞綸『第一回見面就會這樣開玩笑是很好親近的!』當下認為要交定這個朋友,果然兩人拍攝期間交情變好,炎亞綸私下最愛學房思瑜的『倒抽氣的笑聲!』,日前拍攝雜誌封面兩人除了玩起自拍外,還以情侶姿態擺出親密照,讓一旁攝影忍不住制止:我們是拍攝陽光戶外雜誌,不是拍金飾喜餅廣告唷!
 
親密相處半年多的炎亞綸和房思瑜共同直白說出:『目前是相當好相處的朋友階段。』喜不喜歡房思瑜這樣的女生,鏡頭前與房思瑜總是說親密就親密的炎亞綸坦言:『他是很好相處也陽光的女生,但是自己不太陽光,如果真的跟陽光女孩交往好像會比較難以了解對方!』,炎亞綸認為自己的陽光面撐不了太久,『我是個容易被黑洞吸引的人,曾經的戀情都是很轟烈,感覺像是兩個黑洞碰撞一起去走向毀滅!』雖然現在對於感情處理較為理智,但如真要選擇反而比較容易吸引的是房思瑜在死神少女中的心高氣傲角色,因為炎亞綸認為自己陰沉的特質太強,怕碰到超樂天的人,『就像是超樂天的人應該也很難理解,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煩惱!』炎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