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死神少女』男男情愛戲開創電視尺度 阿本戲中被強暴至今陰影仍在
公視『死神少女』突破電視尺度,導演周美玲於戲中將男男戀搬上電視螢幕,其中一場強暴戲,主角之ㄧ的阿本脫下長褲,為求逼真把自己當成小女生,入戲成為受害者,演完該場戲已近1個多月,仍有當時的陰影存在,『睡覺前有時想起當時的畫面及就會感覺害怕 』 阿本當時拍完戲即痛哭,對手張永政的粗暴更讓他心有餘悸,至今不敢見面。
 
同性議題一直在電視尺度上倍受把關,周美玲為說出學生時代同性間懵懂的故事,突破以往呈現方式,想直接將男生同性間模糊地帶釐清,少了唯美的情愛糾葛,而是赤裸將慾望衝突呈現,接近真實的社會故事,在『死神少女』中阿本毫不扭捏的裸露自己個性,此種方式卻招來另一男性化象徵的張永政挑釁,最大的衝突點即是阿本發現張永正對同性也有興趣,而引爆強暴場景。
 
阿本的進劇組的第一場戲即是拍攝這場強暴戲,拍攝時除了被脫衣、扭打、強吻,本身更是眼淚和鼻涕不斷直流,『一場被掐住脖子,當下真的認為快要死了,不能呼吸。』入戲的他認為為何現場沒人救他,大家就這樣眼睜睜看他被欺負,當時不斷噴淚『我感受到那種被強暴的痛苦,是真的無助、全身發抖,到現在我仍害怕想到那場戲。』是不是曾被欺負過導致這麼大的反應?阿本搖頭,表示『是自己太過進入角色,彷彿自己已經親身經歷。』導演知道後也相當擔心,規勸阿本『要趕快走出來,不然對於精神狀態不好!』拍攝完強暴戲後,阿本形容後續的戲份和張永政都不敢在戲前培養默契,更是保持一種不熟狀態,就連私下看到對方,阿本都覺得害怕。
 
而拍攝強吻戲因對手張永政也入了戲,阿本感受到對方舌頭,著實有嚇到,還在緊張的同時下一秒就準備被脫了褲子,『已經來不及反應,整場戲是整個驚嚇狀態,也沒想到糗不糗的問題,最後穿著內褲逃跑已變成不是劇情安排,而是真的想逃。』拍攝前原本還與導演討論要穿哪種形式內褲,尤其要被脫到剩內褲,相當掙扎,更怕屆時播出時被家人看到,被罵『你為何要拍這種戲!』目前處於心驚膽顫狀態,很怕播出後戲裡模樣惹來家人暴怒。
 
阿本出道時因長相秀氣被棒棒堂歸類為較為女性化的男孩代表,但高學歷有想法的他卻不認為這會阻礙演藝之路,反而認為需以正面態度看待,私下不時耍MAN搞笑,但是當導演周美玲找他詮釋『死神少女』當中女性化的高中生角色,讓他相當猶豫,『當時沒有經紀約,只有自己去選擇,害怕從此被定型只能演此類角色。』真正答應時反而覺得鬆一口氣,『因為過了自己的那一關!』也認為如那時有經紀人,這個角色一定不可能接演。如今演完後未來對於角色更不設限,『或許三點全露都沒問題。』
 
公視『死神少女』自10/9起本週六起晚間九點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