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少女』炎亞綸38度高溫套毛衣 靠靈異故事讓現場降溫
公視『死神少女』熱天拍攝冬戲,除了最慘的房思瑜穿皮衣皮褲扮死神,炎亞綸也毛衣套上身,連續一過多月的熱暑持續不斷,外場戲份多的炎亞綸常下戲後發呆,『熱到有點茫茫然,集中精神的時間只有在拍戲時,下戲後要盡量保持平靜,所以眼神不由自主放空』,前日拍戲至凌晨1點,空檔與工作人員一起講起鬼故事,換上炎亞綸說起自己鬼壓床,剛說完背後教室一陣巨響傳來,『所以人當場臉色鐵青,我們坐在教室外走廊,教室內都沒有人,一陣涼意從腳底竄上,當下沒人敢說話,趕快走人!』事後笑言往後可靠此方法避暑。

炎亞綸『死神少女』以來入戲很深,劇中患腦瘤的他,常不自覺開始覺得頭痛,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長期處於中暑狀態,劇中造型幾乎是套毛衣,不然就是長袖運動服的炎亞綸形容『38度的高溫下看到工作人員穿背心短褲,對照自己實在很心酸!』而與劇組已熟悉的他,對於工作人員的話題總能對上暢聊,目前拍攝期正在鬼月,前日為培養現場詭異情境,輪流說起鬼故事,炎亞綸笑稱『說不定說完會比較涼快!』想不到卻一語成真。

『高中時有過被鬼壓床一個禮拜,還看到對方的形影,真實的在我臉的正前方跟我面對面,而且那個鬼還變臉給我看。』炎亞綸訴說自己當時喊不出聲,好不容易出聲問了句『你是誰?』卻反因鬼變臉,當時嚇到奪門而出,直到媽媽在房內放了觀音像才平息這一切詭異現象,『從那開始我就很尊敬鬼,也相信有他們的存在!』

炎亞綸也形容與死神少女房思瑜對戲時也常覺得在片場有『黑影出沒』,當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又來了,但最後導向自己是入戲太深,『就算是現場遇到也會抱著尊敬心態,不去恐懼!』目前戲份暫時殺青,預計9月初時再度投入『死神少女』劇組,『期望能在10/9上當前拍完,到時候天氣可以涼一些,有點熱怕了!』炎亞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