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拍『死神少女』導致腦震盪 鬼月上戲挨巴掌撞牆樣樣來
炎亞綸演出公視《死神少女》劇中飾演靈異特質少年,適逢鬼月本無禁忌的他,鬼月頭一天就中暑掛急診,前日在醫院拍攝與飾演爸爸的高捷衝突戲,炎亞綸為力求逼真演出,要高捷大掌力甩巴掌,想不到這一甩『第一次知道眼冒金星是什麼意思!』炎亞綸形容當時被高捷的威嚴震攝住了,下一場的拉扯戲也用力過猛直衝牆壁,想吐又頭暈的他半夜進入急診室被診斷為輕微腦震盪,鬼月才開始就進了兩次醫院,讓公司趕緊帶他到行天宮祈求平安。

『死神少女』拍攝期以來高溫不斷,涉及死亡議題,鬼月時期拍攝,劇組特別謹慎小心,前日一場炎亞綸與高捷在醫院的衝突戲,飾演父親的高捷原本猶豫是否應該真的甩炎亞綸巴掌,但導演周美玲和炎亞綸為求好心切,要求高捷直接下手,並且多拍了好幾個鏡頭,讓炎亞綸下戲後趕緊對臉部冰敷,炎亞綸形容『被打的當下沒有知覺,因為被戲中的情緒分擔掉了,但到下戲摸臉也沒知覺,才知道是痛麻了!』。

高捷事後深感抱歉『炎亞綸是年輕演員中難得可以真打的!』對於是不是下手太重,炎亞綸緩頰說『我們演父子,爸爸教訓我是應該的。』一旁說著一手卻冰敷著臉龐,坦言會痛但是知道成果會很棒。接下來的一場拉扯的鏡頭,炎亞綸更是硬生生的將腦門撞上牆壁,當下把導演周美玲和高捷嚇到,趕緊扶他躺在戲中病床,不舒服的他仍繼續趕拍,凌晨下戲經紀人趕緊帶他至醫院掛急診,被診斷輕微腦震盪,回家後仍不停歇的繼續背劇本,直至拍攝隔天仍是頭暈,當天進食後也將食物吐出,卻還是強忍不適繼續趕拍,『感覺自己像是鐵人一樣,只有在拍攝的空檔才能冰敷休息』,導演周美玲則十分佩服這樣的衝勁及熱情!

炎亞綸拍攝『死神少女』以來入戲很深,劇中患腦瘤的他,常不自覺開始覺得頭痛,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長期處於中暑狀態,而和死神少女房思瑜對戲也常覺得在片場有『黑影出沒』,不由得懷疑自己是否與劇中一樣有靈異特質,炎亞綸說『我為了要增加真實感,多少都會投入主角個性,真實生活中也會常帶一點戲份。』而鬼月開始除了多數待在醫院拍戲,真實生活也進了兩次醫院掛急診,『希望接下來可以順利一些,不要因為鬼月沒拜拜而受到影響。』昨日趁空檔特別到行天宮去拜拜,也怕影迷擔心的他,特別交代有公司和劇組雙重照顧,一切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