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秀敏遺作公視『死神少女』生前最開心的回憶
片場預言最後一部作品

資深演員"邱秀敏"上月28號因大腸癌去世,8/18(三)將進行告別式,去世前兩個月前仍在拍公視『死神少女』,導演周美玲憶及當時拍片情況形容:『阿姨的開朗感染片場所有人,沒有身體不適的狀態。』也透露拍片時邱秀敏的老公常低調的在車上等她,休息時最常聊的話題就是和老公的愛情故事。

公視『死神少女』開拍時對於第一、二集中毛弟(邱翊橙)的阿嬤一角相當重視,當時導演周美玲找上在當時已罹患大腸癌的邱秀敏,因擔心拍戲勞累,會影響復原,但當時邱秀敏卻一口答應,導演回憶當時談話『現在體力好,再過一陣子就找不到了!謝謝你們讓我不用一直悶在家裡』,導演相當疼惜阿姨當時已顯病容,也瘦了一圈。今年4月即投入拍攝,工作人員也總在導演喊卡時遞上水及椅子,深怕體力無法負荷,戲外的她與戲中的開心阿嬤一樣,常說笑話逗樂大家,卻也常說:『謝謝讓我擺脫病床,這將會是我最後一場演出。』並表示身後事都已交代清楚,彷彿不斷預言自己的狀況已不佳。導演周美玲現在想來,『那時的阿姨已在回顧她的人生』。

而劇中主要對戲的演員毛弟,知道邱秀敏過世後難過不已,『阿嬤在休息時會教我演戲,講以往拍戲的經歷,和細數她的戀愛過程』已習慣稱呼阿嬤的毛弟正式演出的時候就知道她生病的事情,有回於片場對他說:『毛弟!你很棒!你要繼續加油!可惜阿嬤之後看不到你的成功,但我在天上一定會看見的!』那時才了解邱秀敏已知自己的生體狀況快不行了,也決定放棄治療了!心疼她的毛弟希望下輩子現實生活中可以當真正的阿嬤,成為真正的家人!

另於戲中一同演出的炎亞綸、房思瑜同表惋惜,炎亞綸說『我還記得阿姨跟我說要當一位好演員』,房思瑜則感動『阿姨總在我痛苦吊完鋼絲後安慰我,就像是自己親人一樣關心』。工作人員則對阿姨老公印象深刻,『他相當低調,每天載阿姨到片場,就一直待在車內,默默在旁守護,阿姨最感動的就是他的體貼』。

邱秀敏於生前最後一次拍攝的戲劇公視『死神少女』,將於10/9首播,第一二集即有她的敬業表現,劇中詮釋一位法師阿嬤,與毛弟感人的對手戲,被導演形容『完美的祖孫情感』,喜愛邱秀敏的觀眾朋友不容錯過此次精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