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思瑜演《死神少女》演出『會發抖的死神』 懼高吊鋼絲耍寶跳空中芭蕾
房思瑜第一次獨挑大樑演出公視強檔戲劇《死神少女》,飾演死神少女的房思瑜,常笑稱演這部戲的職業傷害相當大,以為出場都是美美的噴乾冰加上特效飛行,想不到以為的乾冰是燒炭放煙,感覺都快一氧化中毒,加上要吊鋼絲,讓懼高的她上戲時幾乎不敢說話,男主角炎亞綸則常一旁笑她:『今天要飛高高』,房思瑜形容自己『感覺每次一昇天就有種出任務的感覺,但是腳會不聽使喚抖動,降下來已嚇得半死』,但被吊習慣後竟還演起空中芭蕾!

房思瑜在『死神少女』共20集的連續劇幾乎皆是皮衣皮褲加厚斗篷,原以為只需要在棚內拍攝,輕鬆以特效幫她飛行,想不到導演周美玲要她在戶外真實飛行,第一次挑戰吊鋼絲,本來就有懼高症的她,雖然在開拍前有做心理建設,但沒想到第一天拍攝,就要在山谷間擺盪,高度大概是從一樓到五樓,第一次就挑戰這麼高的高度,房思瑜形容:『深呼吸一口氣心裡想說要像潘迎紫一樣美,但是腳軟加手也軟,心臟快要從嘴裡跳出來,根本就擺不出死神的靈氣』。為了適應高度還請工作人員把她吊上吊下玩起大怒神,擺脫『會發抖的死神』封號。

雖然弄得傷痕累累,但房思瑜卻不覺得辛苦,之後還想嘗試動作片,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以致後來有一場戲是從樹上跳下來,『自以為習慣更高的高度,為了讓自己有俠女的風範,想說就不用鋼絲了,沒想到這一跳,竟然把台子給跳破了。』「砰」的一聲嚇壞現場工作人員,轉頭一看,看到她直挺挺的站在第二個高台上,小腿都淤青,隔天拍時尚雜誌還被誤會是家暴。

公視『死神少女』開拍至今已近4個月,導演周美玲讚許房思瑜『越來越有靈氣了,加上古典的五官,很有死神的形態』,而每吊一次鋼絲就花了好幾萬的成本,為了要使劇組省錢的房思瑜目前常在家中練就空中平移的的假動作,前日拍戲把絕招使出就讓對戲的炎亞綸驚訝『想不到她的腿竟然可以張的這麼開,還不計形象的醜!』,期望『死神少女』能成為代表作的房思瑜,僅有『一切都豁出去了!』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