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少女』炎亞綸當司機趕戲24小時未闔眼 房思瑜搭便車睡得安穩
視年度大戲『死神少女』將顛覆一般人對死神的刻板印象,推翻以往將「死神」描述成男性、恐怖、陰沈等的既有想像,房思瑜將飾演在生死關卡中現身的死神,炎亞綸則是愛上她的少年,兩人在為戲首波宣傳於漫博展開,前一天清晨就在趕戲的炎亞綸,昨日凌晨兩點才下戲,於東勢開車回台北,24小時未闔眼,漫博現場結束後仍繼續上舞蹈課,『我停不下來,要排滿時間才會讓我有信心,一鬆懈深怕肥肉上身、體態都變了。』要向劉德華『亞洲鐵人』的封號看齊。

炎亞綸目前因行程排滿,面對即將開播的死神少女,很怕到時候變成ON檔戲,目前睡眠已近半年每天不到4小時,『我肩膀已經硬到變石頭,現在梳妝都需要有人扶住頭,因為隨時會進入睡眠狀態。』漫博會活動現場炎亞綸提前一小時至會場等候,只站不敢坐,幾乎已神遊狀態,卻避免藝人熬夜常喝的提神飲料,『我只靠意志力撐著!』直至房思瑜至現場,兩人互動開始熟絡,『她是我學姐,拍戲前不認識彼此,但是現在感情可以好到MSN一遇到就可聊不停。』前日拍戲房思瑜等待炎亞綸至凌晨兩點收工一同回台北,房思瑜形容『炎亞綸超級貼心,不會要我一直跟他聊天,反而是讓我好好補睡』,房思瑜搭上便車,不斷稱讚炎的開車技術,把炎當作自己最新偶像,自認是房子司機的炎亞綸則苦命說到『我的眼球瞪大,直盯遠方不敢眨眼』。

戲中演死神的房思瑜,劇中飾演青少年問題解決專家,戲外則希望希望開啟『死神聊天室,新設一個MSN,讓有煩惱問題的朋友上線聊天,我則用劇中的角度渡化大家,不要用想不開解決問題。』房思瑜認為自己演了數月的戲,已經有點張老師上身,而在戲中時常見不到房思瑜的炎亞綸,則是相當期待宣傳期能與房多多相處,培養戲內有緣無份的情感,『戲內兩人檔期太滿,碰不到面的情況,只能相互對空氣訴苦、談情。』因為拍片現場常以拉背方式講話,無法正面溝通,『轉回正面不能看,因為演房子的都是替身。』,而房思瑜則練就原地空飄技術,『我已經不需要機器協助,就可以下半身八字步,面對鏡頭的上半身飄移離開』。

死神少女拍攝已近3個月,在此劇中刻意將死神轉化為一名少女,她奪走的不是性命,而是人們拿來實現願望的籌碼。本次由『有馬拓也』老師執筆所畫出的漫畫《死神少女》,女主角「渡」是位擁有身材姣好、面容清秀的美少女,與演員房思瑜的外型十分符合,而死神少女也將破例於上映的同時,連載漫畫版;而電視劇則透過導演周美玲的鏡頭,看見學生世代中不同的禁忌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