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年度大戲【死神少女】周美玲率炎亞綸、房思瑜打造黑色魔幻校園偶像劇
繼2009創下超高收視率,強檔連續劇【痞子英雄】後,公共電視2010年度旗艦計畫【死神少女】也宣布開拍。這部號稱宛如台灣版《死亡筆記本》的20集連續劇將由【刺青】導演周美玲執導,同時找來青春偶像炎亞倫擔任男主角,故事主軸人物死神少女則由房思瑜飾演,因應劇中死神角色,昨記者會房思瑜透露拍攝至今腳都沒下來過,『進出場都是用飄的』,炎亞倫形容『雖然我不用飄,但是我也是得在樹上和他談戀愛』,記者會也因炎亞倫粉絲眾多擠爆會場。
  【死神少女】在開拍記者會上,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導演周美玲、以及劇中幾位主角房思瑜、炎亞綸、棒棒堂王子、毛弟、是元介、陳奕、沈建宏、阿本、小蠻、小犬都蒞臨站台,將光點台北二樓整個擠爆。記者會前一天炎亞綸海內外的粉絲就已經送來近百個超大花籃,同時記者會接近尾聲,現場出現一位神秘嘉賓-何潤東。他特別在百忙中飛回台灣,趕來參加【死神少女】記者會,並透露將在劇末以關鍵角色的身份出場,導演周美玲表示多次想找何潤東拍片但一直等不到檔期,何則允諾下次必會敲定時間合作。
  戲外自稱「鋼絲界新人」的房思瑜,因戲整天被吊在超過六層樓高的地方晃來晃去覺得非常可怕。「吊鋼絲前不僅東西不能吃,水也不能喝,非常痛苦,晃得我頭昏眼花的,」房思瑜說:「雖然我家都是基督徒,但開拍前我還是到行天宮拜拜,祈求平安。但不可思議的是,只要我每次穿上「死神少女」的戲服,隔天寒流馬上就來,應該是冥冥中有神明在保佑….」說完全場都覺得又毛又好笑。「這次我演的角色一定會顛覆所有人對死神陰森恐怖的印象,我要演一個最可愛的死神。」
  另外劇中飾演因患有腦瘤,所以能看到死神少女的靈異少年的炎亞綸說:「為了揣摩患有腦瘤頭痛的感覺,我還特別花時間觀察身邊的女性朋友,因為她們一天到晚在喊頭很痛。」冷笑話一出全場馬上靜默。「不過這齣戲劇真的反映出許多現在社會中青少年會面臨的各種問題,像是同性戀、校園霸濘、家暴等等,希望藉由戲劇演出,能讓更多人意識到青少年的生活與許多急需大家共同解決的問題。」
  【死神少女】陣容華麗,由【刺青】導演周美玲執導,【一席之地】導演樓一安,率領電影團隊,以HD超高畫質規格精心打造,目前已經開拍,預計8月殺青,並加入大量後製特效,9月準時上檔。劇情設定結合台灣特有的超渡文化,以及近幾年發生的青少年社會新聞,不僅具有高度議題性,更有著超越陰陽兩界,既華麗又詭異的魔幻風格。在角色設定上,死神少女「渡」(房思瑜飾演)是一個能聆聽世人召喚的死神,當凡人對她發出祈願時,她將會現身,為召幻者奪去他人性命,但同時也會索取恐怖的代價。在20集劇情中,同時另外有12個單元故事各自發展。這樣的設定讓【死神少女】全劇一氣呵成,卻又多元豐富,反映當下台灣社會青少年的愛情與價值觀,兼具娛樂與教育意義。
  劇組將在未來的日子陸續設立臉書粉絲團與部落格,將拍攝點滴與所有宣傳活動上網,讓影迷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影片最新情報,參與討論。同時為了強化宣傳陣容,電影改編小說、寫真書、漫畫等也將於電視播出前後上市,攻佔各大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