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5集 非亞洲區複賽

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許文獻老師




進行的是鬥字風雲榜國際賽的非亞洲區複賽,共有八位選手要來一較高下,爭奪最後非亞洲區的決賽代表權!

不少外國朋友說一開始學中文其實難度頗高,不管是音調、一字多音、還有一種是一詞多意。常搞得他們霧沙沙!雖然中文的難度很高,但是這八位朋友還是認真學習,甚至闖入了這次國際賽的複賽,到底誰能打敗群雄.取得決賽資格呢?

第一個單元的字力測驗,這次考的是台灣印象題,所有台灣的旅遊特色都成了考題,徒ㄅㄨˋ環島之旅,你知道是ㄅㄨˋ怎麼寫嗎?這一關將淘汰四名選手!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考的是詞語接力,對於這群外國人來說,詞語輛到底認識得夠不夠,將是一大考驗,這一關將淘汰兩位選手,這兩位將代表非亞洲地區參加最後總決賽,但是他們還需要透過大獎挑戰賽,以「成雙成對」一決高下!到底誰能戰勝群雄,勇奪大獎呢?精彩賽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