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1, 12集 社會人士B組

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陳嘉凌老師


              

出了社會後,才發現其實當學生真的很幸福,進入職場後,很多事都不能做了,例如:不能隨便請假、周末還要處理公事、做人比做事還難…

邀請15位參賽者都是已經步入職場的社會人士,短則3年,長則近50年,目前都在不同崗位上努力著,今天他們放下工作,拾起許久未碰的書,要用寫字來拚高下!到底誰能贏得進入決賽的資格呢?!

第一單元「將錯糾錯」,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這單元將15位參賽者分成3組,要淘汰掉成績最差的一個人,不只是參賽者,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可以跟著節奏作答,打架「ㄗ」事的「ㄗ」是『茲』還是『滋』呢?

第二單元是「字有發揮」,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的單元,作答時間只有20秒,答不出來就淘汰了,每次分成兩組,各六位比賽,要淘汰掉答不出來的兩名選手,這次考的題目是,讀音為「ㄓㄨ」和部首為「石」的字,兩組參賽者到底能寫出多少字,誰會在這一關遭到淘汰呢?

初賽中15位選手最後只錄取8位進入複賽,複賽的第一個關卡「字字珠璣」要選手們從四個字中尋找線索,答出可與這四個字形成詞語的字,這關八位要淘汰四位!

四位選手進入「成雙成對」,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四位選手只選出兩位晉級決賽,但在最終的「隻字片語」大獎挑戰賽當中,只有一位能取得本週大獎!到最後勝利者是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