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第18集
勇敢做自己 ─ 來自馬來西亞的王麗蘭

播出時間:2017年7月3日〈一〉23:00


 

來自馬來西亞的王麗蘭在臺灣讀大學期間,明顯地感受到同學們對於同樣來自亞洲的留學生,卻有著不同的反應,對於來自日本的同學,充滿著好奇與期待,但對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她,卻有點冷漠。面對這樣的反應,她開始努力修正自己的口音,跟臺灣人一樣,並隱藏自己來自馬來西亞的身分,但是內心總覺得不踏實,於是她決定勇敢當一個外國人,告訴別人,我是一個來自於馬來西亞在臺灣生活的外國人。

為愛留在台灣的她,從教授東南亞語言中,讓學生們更深一層地認識東南亞各國的文化與民情,對於即將臨盆的麗蘭,在家鄉的父母準備了坐月子的東西,飛來臺灣,他們將陪伴麗蘭見證這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對於肚子的寶寶,麗蘭除了希望孩子可以健康成長,更希望她以後可以勇敢當一個新二代,勇敢說出自己的媽媽來自於馬來西亞,麗蘭也期許自己可以學習父母親教育自己的方式,教育自己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