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資深記者高明,抱著「真相就是一切」的信念,無畏無懼執著追著社會百態,就因為她相信,一支筆就能改變世界! 但一個盜領十億存款的銀行員之死,卻動搖她的新聞信仰,甚至讓她無法完成訂婚儀式,成了落跑新娘..... 為了深入追查所有被刻意隱瞞、美化、扭曲的醜陋真相,高明用一則點閱率破百萬的獨家新聞,爭取到成立「調查組」的機會,並因緣際會,和社會組記者侯方平、菜鳥文字記者陸子文、菜鳥攝影小揚,組成不可分割的「鐵四角」,開始向不公不義的政商財團宣戰!

但當調查的觸角,一次又一次伸向龐大利益結構黑洞時,高明和組員們,也因此不斷遭逢更大的危機和更多的誘惑.....
政商不法勾結、建商偷工減料、醫療人球案等等......一樁樁不斷爆發的重大新聞,挑戰所有新聞人的良心。

在沒有點閱率就無法生存的媒體新世界,調查組人微力薄,到底能撐多久?又能不能堅持到最後? 真相,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鏡子的兩面,到底會照出什麼真相?莫忘初衷,可不可以是新聞人永遠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