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佔




故事大綱


曾經意氣風發的刑警豪哥,數年前因一樁殺妻案的偵辦疏失而遭受打擊,再也不到前線偵辦。突如其來的『未成年少女砍人案』,卻再度將他捲入深黑的漩渦中。

豪哥起初只想草草結案,卻在針對嫌犯王佳穎的逐步調查中,發現少女處處充滿謎團,竟燃起他追求真相的慾望。

案件即將水落石出之際,王佳穎竟出現疑似附身的詭異狀態。即便所有人都反對他繼續深查,豪哥卻堅持已見,亟欲釐清所有線索,卻絲毫沒有發覺,他早已深陷謊言與陰謀所編織的陷阱中……


《導演的話》


「做完《林投記》時,開始了一個想法。記得在早餐店看了一份報紙,是3年前社會案件的審判結果, 報紙上佔的篇幅很小,第一眼看到時甚至忘記了這案件,定罪了、翻案了,我們都不太在乎。但時間對於當事者而言,就像是凍結一樣。這些案件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是什麼原因會去殺人?當事者的想法是什麼?

抱持著這些疑問,開始著手劇本,也很幸運的,今年又可以在公視新創電影跟大家見面,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製作團隊


製作人/白美洪

導演/洪子鵬

編劇/洪子鵬、黃唯哲

副導/王競

攝影/趙冠衡

燈光/許世明

收音/嚴唯甄

剪輯/陳雅斐

選角指導/柯博仁

美術指導/鄭予舜

造型設計/林佩諭

視覺設計/陳品洋

聲音後期/杰瑞音樂有限公司

音效指導/余政憲

配樂編曲/林哲安

角色介紹


豪哥,鄭致豪,刑警 (黃騰浩 飾)

王佳穎,高中生 (王淨 飾)

雅琳,佳穎母親 (蔡淑臻 飾)

國興 (劉明勳 飾)

吳政淵 (吳震亞 飾)

羅志偉 (吳昆達 飾)

旺仔 (許元康 飾)

欣蓉 (何夏 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