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
  • 我們的故事

    image 10

    第469集 戀愛未滿

    個性大喇喇又嗜吃的翁瑩一直與氣質沾不上邊,某日,賦正義感的她不顧危險地追捕小偷,雖然意外受了傷,卻也遇上了改變她生活重心的翰林哥。翰林對翁瑩的關心與體貼讓她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個女生,情竇初開的她甚至為了討翰林歡心,刻意勉強將自己打扮成甜美時髦的樣子,可惜東施效顰讓她備受打擊。

    在翰林的安慰與阿得老師的開導下,翁瑩終於明白自己的善良、熱心、正直都是無可取代的優點,也學會了欣賞自己的獨特。

    image 10

    第470集 手帕姊妹

    合唱團正積極地為比賽作準備,身為伴奏的李芯更是一刻不得鬆懈,還時時督促候補少瑄練習。某日,李芯意外傷了手腕,卻因為希望出賽而選擇隱瞞,身為好友的少瑄相當為她的傷勢擔憂,但李芯卻要求保密,讓少瑄相當為難。

    比賽前夕,指導老師志宇竟得知李芯受傷,且決定讓候補少瑄上場,這一切讓李芯誤以為是少瑄為求出場而向老師洩密,兩人因而撕破臉。所幸最後兩人在阿得老師的坦承下解開了誤會,而歷經風波的彼此也更認同這段情誼。

    image 11

    第471集 忘記的夢想

    政宇的爺爺看似高大、有個性,但其實鐵漢柔情的他和已逝的妻子有個浪漫的約定,就是要在舞台上唱歌,貼心的政宇籌備舞台作驚喜想讓爺爺能實踐約定,可是沒想到爺爺一登台竟然怯場了。

    為了幫爺爺圓夢,彣峻和松祐也絞盡腦汁地出點子,安排爺爺在公園唱歌練膽量、替爺爺找吉他手伴奏、邀同學出席加油打氣…等,表演當天學校卻臨時有活動,在大家煩惱之際,阿得老師帶著爺爺出現在教室的講台上,歌聲在校園悠揚,同學們終於也見證了爺爺完成夢想。

    image 12

    第472集 幸福的約定~媽媽是我的

    媽媽帶著清惠姐妹離婚後,一家母女三人終於能過上安穩幸福的生活,然而,一場車禍卻讓一個素昧平生的叔叔闖進了她們的世界。叔叔常出現關心受傷的媽媽,面對清惠和姐姐也視如己出,帶她們看展覽、野餐、放風箏,直到清惠察覺了媽媽與叔叔日漸升溫的情感,開始拉起防線要維護母女的三人世界。

    或許是因為對爸爸的陰影,聽聞叔叔有可能成為“新爸爸”,讓清惠有相當大的反彈,但在叔叔解除婚約時,百感交集的清惠卻開心不起來……

    image 12

    第473集 幸福的約定~媽,祝你幸福

    解除了婚約後,媽媽和清惠姐妹又回到了當年約定永遠不變的三人世界,生活也回歸平靜,媽媽一如既往地堅強努力,只是,在某些不經意的瞬間,清惠還是發現了媽媽的脆弱,開始懷疑是否是自己剝奪了媽媽的幸福。

    在阿得老師的牽線下,清惠鼓起勇氣和叔叔見面,叔叔對清惠的體諒讓她感到自責,以前她總害怕叔叔會分走媽媽的關愛,但現在她發現,或許叔叔也能給這個家庭加乘的愛。終於,姐妹倆在聖誕節這一天認同了叔叔,把幸福還給媽媽。

    image 12

    第474集 國二這一年~魔女教練

    八班的轉學生鴻鈞得過且過恣意生活而無心於課業,經常因為遲到或早退而在學務處接受處罰,一次鴻鈞翻牆翹課被生教組長發現追趕,鴻鈞奔跑的畫面令海教練留下深刻印象。隔天鴻鈞又想翻牆翹課卻被海教練逮個正著,海教練認為鴻鈞有著極高的田徑天分,因此建議鴻鈞加入田徑隊,而鴻鈞覺得眼前的這位老師行事作風很特別,便逐漸卸下心防,也漸漸地對田徑隊產生好奇。

    海教練也企圖說服阿得老師一起勸鴻鈞加入田徑隊,但阿得老師考量鴻鈞的狀況並未答應…

    image 12

    第475集 國二這一年~誤上賊船

    鴻鈞決定要加入田徑隊,對鴻鈞的善良留下好印象的雅甯熱心的向鴻鈞說明田徑隊的紀律,此舉引起自認是雅甯青梅竹馬的胤瑋對鴻鈞產生敵意。第一天晨訓鴻鈞就因花店的事情遲到,海教練並沒有責怪還親切地詢問鴻鈞遲到的原因,之後海教練也對鴻鈞進行個別訓練,讓鴻鈞十分感動。

    為了田徑隊模擬測驗,鴻鈞的成績愈發退步讓阿得老師十分生氣。海教練對鴻鈞的差別待遇也漸漸引發其他田徑隊員的不滿,使得鴻鈞毅然決定要退出田徑隊。

    image 12

    第476集 國二這一年~愛上跑步

    田徑隊在鴻鈞退出後分裂成兩派,而海教練仍對鴻鈞歸隊抱有極大希望,甚至為鴻鈞繼續保留400公尺接力賽的位置,使得田徑隊的氣氛愈趨緊張。雖然退出了田徑隊,但鴻鈞的心中已悄悄的愛上跑步這件事情,幾乎每天都跑步上學。海教練邀請鴻鈞一起參加田徑隊的跑山活動,民俊因為看不順眼鴻鈞而從中作梗讓鴻鈞沒辦法準時抵達集合地點,得知此事的海教練一怒之下取消了跑山活動。

    八班同學們得知鴻鈞在田徑隊所受的委屈,為幫鴻鈞出氣便聯合起來向田徑隊下了戰帖…

    image 12

    第477集 國二這一年~重回起跑線

    鴻鈞終於回到田徑隊,但海教練接到丈夫的噩耗向學校請了幾天喪假,鴻鈞與田徑隊隊員們一同練習,感情漸漸變好,然而此時回到學校的海教練因為在田徑隊員們的身上看到了自己丈夫的影子,也在學校各角落看到兩人相處的回憶,經不住回憶便向學校請辭,田徑隊隊員們都十分難過與不解,尤其是鴻鈞感到十分憤怒,因為自己被海教練說服加入田徑隊,現在卻不考慮任何人便一走了之,阿得老師以相同的道理提醒鴻鈞,當時他也是沒有考慮到海教練的感受直接退出田徑隊,若有所思的鴻鈞似乎理解了什麼,究竟海教練會不會回到田徑隊呢…

    image 12

    第478集 心結‧心解

    怡蓁和諭柔是八班貼心的兩位小幫手,最愛幫忙國文課的童童老師,有次童童老師接到校長的一通電話,原本溫和的童童老師變得很在意上課秩序,同學們覺得童童老師變兇了,也開始反省自己玩笑開過頭,然而正當怡蓁認知要收斂時,隔壁班拿著童童老師請的珍奶經過,一股醋意湧上怡蓁心頭,在上課時甚至和童童老師唱反調,諭柔看不下去,在阿德老師的鼓勵下,決定策畫一場童童老師的生日祝福,經過這次溝通,童童老師得到省思,也化解了怡蓁對老師的誤會。

    image 12

    第479集 好好說再見

    剛從美國回來的轉學生鼎浩,還不熟悉環境及同學們,且又被調皮的同學開玩笑,讓鼎浩十分難過更加思念在美國的老友,這一幕被乙齊看到,乙齊決定要幫助鼎浩融入大家,不僅幫鼎浩一起打籃球還一起到隔壁班偷看琦雯,兩人也逐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但好景不常,鼎浩不經意發現媽媽包包內護照,得知爸爸即將被調職到德國,使得全家人又將再一次搬家,讓鼎浩十分生氣。

    乙齊發現悶悶不樂的鼎浩,與阿得老師商量後決定要為鼎浩辦一場特別的歡送會。

    image 12

    第480集 為你加油

    運動細胞不好的宇晟,偷偷喜歡著網球社社員的靜嫻,宇晟為了吸引靜嫻的注意加入了網球隊,卻在一次與社長牧寰的練習中不慎扭傷腳踝。受傷的宇晟只能在一旁看著靜嫻和牧寰開心的對打,宗佑見到這個狀況便幫宇晟想了一個方法。

    為了這個方法宗佑找來了網紅芳瑜一起向宇晟介紹校園冒險直播,宇晟雖然有些擔心但為了賺錢還是答應了。深夜,三人的現蹤於一片黑漆的校園,展開驚險刺激的校園冒現直播,然而紙包不住火,這件事情傳到了阿得老師及體育老師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