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一直以來,台灣不只缺乏藝文節目,更少有具備觀點的相關影音內容。2017年八月,公視推出全新的自製節目《藝術很有事》,是全外景、多單元、每周半小時的藝文周報,探索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電影、建築、設計、大眾文化…等不同領域的時代脈動與創作內涵,綜合與即時的提供有啟發性和引人入勝的藝文觀察。

  由於新媒體已深刻改變閱聽人的觀看習慣,我們期望製作精緻有節奏的紀錄短片,可同時適合頻道播出與網路收看。節目設計有五個單元—

  「聚光燈下」,從議題出發探討藝術。
  「沙發Talk」,邀請兩位專家談論與「聚光燈下」有關的主題,並推薦觀眾近期值得注意的藝文訊息。
  「創作這件事」,拍攝個別藝術家的創作。
  「大城小調」,看城市和藝術家之間的關係。
  「當我不做正業時」,則要打破藝術的專業範疇,探索民間的創造力,拍攝對象是對藝術有深度投入的上班族,白天有例行工作,晚上進行具創造性的個人藝文計畫、嗜好與活動。

  在內容方面,我們每周以一個主題為核心推出三個單元。它們彼此之間可以形成什麼對照關係,很值得進一步思考。

  我們期望兼顧速度與品質,緊扣這個時代推出有觀點和時間感的影像作品,期盼不只是紀錄藝術創作的重要平台,也成為觀眾理解藝文創作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