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去旅行?

極樂世界 第七集

無障礙旅遊

義無反顧踏上充滿障礙卻非去不可的旅程—


佳恩,一個肢體被禁錮而無法自主行動的七歲女孩,她無法用言語表達對探索世界的渴望,直到這一天,在阿嬤和舅舅的陪伴下,佳恩終於展開了人生第一次的遠行,這個考驗著佳恩和阿嬤的體力行程,三人能夠順利完成嗎?

美珠,一個有著重度心智障礙的媽媽,別人很難進入她的世界,她也很難理解別人口中的真實世界,在兒子志偉的規劃下,美珠媽媽開啟了一場重新面對自己過去生活的療癒旅行,她是否能夠找回當初的回憶呢?

欣儀,一個坐著輪椅卻又很愛趴趴走的肢障導遊,熱愛旅行的她,為了讓更多身障朋友也能像她一樣享受旅遊的樂趣,她和外籍看護阿玲決定要挑戰高難度的小島旅行,這一趟五天四夜的跨海旅行,又會為她帶回什麼珍貴的體驗呢?

英廷,一個視力幾近全盲的女生,為了實現自立的行動力,以及打開黑暗世界的不同「視」野,她毅然隻身上路,展開了靠著摸索和聲音而前進的旅程,究竟前方會有多少的未知在等著她呢?

極樂世界Ⅱ之「放心去旅行」,將透過不同障礙類別的旅遊活動,帶大家一窺無障礙旅遊的真實面貌,看看花花世界要如何讓這些有障礙的朋友能夠「放心」去旅行!

補給站


交通部觀光局 連結網址
台灣山林悠遊網 連結網址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連結網址
桃園觀光導覽網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