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

極樂世界 第六集

工作平權

身歷其境進入身障朋友在職場的迷霧森林—


一般人在求職面試的時候,都會被問到—「你是誰?你的專長和能力是什麼?你對職業生涯的規劃?…. 」等等問題,但是對很多的身障面試者而言,可能會先被質疑—「你行動不便,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嗎?」

罹患先天性軟骨萎縮型肌強直症的婕妤,今年剛從大學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擁有多張專業證照的她,投入職場後卻屢屢碰壁,只好不斷下修自己的求職標準,究竟她是否能夠順利找到一份工作呢?

罹患透納氏症的曉君,個子嬌小但滿身工作能量,在超商工作的她,如何克服身高和智力的障礙,成為能獨當一面的超級銷售員?先天多重障礙的承遠,因為情緒經常爆走,分不清楚幻想與夢想的差異,但是他依然渴望能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除了想要有一份固定收入來幫媽媽分擔家計外,更因為他心中還有個大大的夢想—買房子給家人住。

一出生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二型的永德,全身上下只剩左手大姆指和頭部能自由控制,但是這卻毫不減少他對工作的熱情,從網頁設計、電話客服到AI數據標註師,他又是如何以口代手,打造出自己的斜槓人生?

極樂世界II之「我,真的可以!」將透過台灣身障朋友在職場上的各種真實經歷,帶大家一探身障就業之迷思與身障朋友如何解讀工作之意義!

補給站
資料來源:
公私立機身障人數佔定額進入比率。檢自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