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性?由妳!

極樂世界 第五集

性權平等-身障女性

大膽剖析身障女性在情慾世界的痛與快樂—


來自馬來西亞的玻璃娃娃靜琪,與台灣土生土長的截肢男子世皇,一場命中註定的邂逅,一段原本不被看好的愛情,他們如何為了愛而勇敢前進?

在十七年華因為一場車禍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的雅如,面對動彈不得的人生,為何卻沒有讓她在愛人和被愛的路上露出膽怯?

從小受到性壓抑的中年肢障女性—美女,又是為何拼了命的想要破除家庭和社會附加在她身上的道德框架,勇敢申請手天使服務,為自己打開性慾的潘朵拉盒子?

三位分別有著不同心理和身體障礙的閨蜜—雅雯、青琪和奶姬,又是如何解讀身障女性的情慾世界?雖然,身體有障礙,但是,性又為何不能說?

來自社會對女性外貌的美麗之刻板定義、來自社會對女性身體的完美之苛刻要求、以及來自身障女性對自己的不自信和壓抑,現實世界裡的身障女性,想要擁有和一般人一樣的「性與愛情」,為何竟然是如此的「障礙」重重?

極樂世界II 之「性不性由妳」專題,將透過身障女性親身經歷的「痛與快樂」,打破社會對「身障+女性」的雙重道德框架,透過層層抽絲身障女性對親密關係、戀愛、伴侶婚姻和生小孩的縛繭,重新解讀身台灣身障女性對「性」、「愛情」和「婚姻」的情慾世界!

補給站


資料來源:
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調查。檢自 衛生福利部統計處
婚姻狀況。檢自 內政部統計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