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簡介


第四集
 夕陽武士的搖滾夢 

台灣一直以來攏是「華語流行音樂」的重要所在,這當中的搖滾樂其實嘛同款風光。甘那是解嚴後的「黑名單工作室」、豬頭皮(朱約信),或是從滾石唱片發跡的羅大佑、李宗盛、伍佰&China blue、林強、陳昇、新寶島康樂隊、張震嶽、五月天、陳綺貞,甚至還有香港樂團像溫拿五虎、Beyond也曾來台灣發展,除了亻因,還閤有從音樂節出名的1976、929、蘇打綠遮的人,這一切攏證明:「華語流行音樂」發源地,台灣絕對不是摺著臭彈。

不過,台灣的樂團這麼這麼地多,但是真正會用全台語創作和表演的卻很少,會有這款結果,是因為濟濟少年人從小漢就是說華語,沒有說台語的環境去乎他們練習,才會變成乎用台語來創作搖滾樂的樂團,變得非常的罕見,但是在高雄的「夕陽武士」就是其中之一,哪是用白話共,他們就是創作、傳唱台語搖滾樂的「關鍵少數」。這是一個四個少年人在現實與信念之間打拼、找到平衡的故事,嘛相像是你我打拚的故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