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簡介


第三集
 發落文化的青春夢 

若講著臺灣辦桌的精神,就是愛「豐沛」,愛予人客食予歡喜,就是咱臺灣話所講的「大碗大箸」,這也代表著主人家的熱情,是佇當初的農業社會,一款人佮人之間,互相鬥跤手、相放伴的感情緣,是臺灣文化內底,一个真重要的部份。

那陣的總鋪師,用in一世人的時間,發展出濟濟時行的手路菜。辦桌時陣,食好料、看戲、耍tshit 迌物仔,也對真濟的老大人來講,是細漢時代上快樂的記持。

發落文化工作室,是由一陣平均30歲的少年人來所組的,in上起先成立的目的,就是欲予一般的民眾,通有機會來看遮幼路的傳統、文化佮藝術。

這陣人內底有文化工作者、翕影師、設計師。佇網路頂,創出真濟有古早味,抑毋過用現代技術包裝,流行的廣告,予一般的少年人,也感覺講其實傳統文化嘛袂離咱足遠。

有這陣專業人士來鬥拍拼,發落文化 tshua 咱行入時間的磅空,準備來體會古早時代,生活的一點一滴、糖甘蜜甜。

自辦桌來出發,in向望咱臺灣人,通用心去感受,家己跤踏的這片土地,有偌爾濟所當咧搬演的藝術文化。上媠的風景無佇咧國外,只要咱願意出去行行咧,所搪著的人,發生的代誌,攏會當成做是咱的人生路程當中,上蓋有意義的故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