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簡介


第一集
 阮劇團的戲劇夢  

  和繁華的台北比起來,嘉義這个樸實的所在,無啥物車嘛無啥物人,較早嘛無啥物藝術活動。毋過,有一陣人對10外冬前,用𪜶的熱情,佇這片土地,開始搬戲予鄉親看。

  彼陣,𪜶猶閣是十七八歲的少年家,有一个夢,𪜶想欲佇𪜶的故鄉,組一个劇團,予較濟人會使透過藝術有無仝款的感受。𪜶開始佇嘉義18个鄉鎮,搬戲予囡仔看;𪜶嘛做誠濟台語戲,改編西方經典,閣有台灣文學,連結台灣發生的代誌,講予觀眾聽;𪜶逐冬舉辦藝術節,共藝術變做是一件平凡的體驗;𪜶佇嘉義市開一个「新嘉義座」,教課、辦活動,傳播藝文的種子、推捒台語文。

  𪜶聊聊仔行,一步一跤印。偏鄉演出,陪囡仔眠夢;社團教學,予青少年有夢;做台語戲,行向家己的理想和向望。這馬𪜶閣行向別个縣市,別个國家,共台灣味的戲,搬予全世界的人看。嘛希望有一工,全世界的人,會專工來嘉義,看𪜶的戲。

  藝術,會影響一陣人,一陣人做伙,會當影響一个所在,予台灣這片土地愈來予好,來看阮劇團的青春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