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在送舊迎新的時候,公共電視選在2019年二月四日(一)除夕夜晚上九點,推出「追夢Do Re Mi」特別節目,這是一個結合情境喜劇的音樂節目,讓音樂凝聚你我家人的情感,用故事開啟過年的序幕,讓新的一年有個不一樣的開始。

 因為想要做一齣理想中的精彩歌舞劇,竟然找不到一個會唱、會演、會跳的歌舞劇演員,看看這個劇團如何上山下海Casting演員,又如何費盡心思Training演員,幕前幕後,怪招齊出,最後要表演甚麼才能呈現台灣電視界首創的「電視棚內音樂歌舞劇」?!

 將故事背景,放置在一個劇團的徵選過程中,一群人因為不同的理由懷抱著在舞台上唱歌跳舞表演的夢想,對舞台表演懷抱熱情的人,如何各現奇招、各顯本事,以「劇團」為背景,五湖四海的人交織碰撞出有趣的故事;唱歌不需要理由,音樂存在於生活,為了夢想付出的努力,追夢有什麼不對?!這齣「電視棚內音樂歌舞劇」之作,在迎新送舊的除夕夜,「追夢Do Re Mi」由方宥心、孫自佑、瑪靡(旺福主唱兼吉他手) 、林俊逸、張克帆、姚黛瑋、黃仲崑、苗可麗等老中青三代歌手的大集合,並集合許多優秀的劇場演員,共同呈現這齣追夢的「電視棚內音樂歌舞劇」。

 讓熟悉的流行歌曲,賦予全新的故事背景,讓音樂節目在情境喜劇的架構下,演、唱出大家熟悉的歌,以戲串歌,讓歌連戲,歌是人的故事,你我都是夢想的人,「追夢 Do Re Mi」講的不只是朵朵阿瑞咪咪的故事,也是你和我—我們的故事。「追夢Do Re Mi」,在2019年二月四日(一)除夕晚上九點,在公共電視頻道與大家相約一起追夢。

演員介紹

  
 

製作團隊

  

演出:
Candy / 姚黛瑋 飾
王冠軍 / 張克帆 飾
振 強 / 林俊逸 飾
朵 朵 / 方宥心 飾
阿 瑞 / 孫自佑 飾
咪 咪 / 古欣玉(MAMI) 飾
阿 峰 / 卓義峰 飾
李 晴 / 許雅雯 飾
老 伯 / 王鏡冠 飾
嘔吐男 / 范植強 飾
道具人 / 呂紹齊 飾
范 頤 王若蓁 李語柔 林彙筑 邱仕惠 許愷壬 孫暐程 陳鈺翔
特別演出:
老闆娘 / 苗可麗 飾
老 闆 / 黃仲崑 飾
製 作 人:張硯田
製 片:王心賢
企 劃:蔡禹信
戲劇總監:趙自強
音樂總監:李兆雄
編 導 群:趙自強 徐琬瑩 沈 斻 賴佩瑩 關達蔚
音樂設計:蔡禹信
編 曲:劉懷仁
編 舞:黃智宏

樂 隊:鼓手 / 李兆雄 鍵盤手 / 劉懷仁 吉他手 / 歐冠廷 貝斯手 / 周佳吟
製 作 群:徐君葦 張耀仁 許雅婷 楊蕙茹 黎彦萱 鄭力愷 章尚群 姜致亘 賴伯軒
服裝設計:蔡毓芬
服 裝:黃美娟 徐素貞 王曉婷 魏雅鮮
梳 妝:亮瑟工作室(曾翊琳 徐淑娟 陳郁菁 鐘耀進 翁心怡 許吟慈 陳莉莉 王瓊貞 郭心怡)
幕後拍攝導演:鐘文源
美術指導:吳明昇
片頭字設計:劉中和
歌曲動畫:許凱倫
後製執行:詹惠茹
後製前輯:陳建國 陳柏宇
攝 影:黃培理 覃國昌 杜立仁 葉劉玄釗 揭皓崴 黃正光 林崑峰 陳介偉
攝影助理:賴俊誠 商愷哲 張 勤
成 音:蔡振隆 張善智 林精輝
成音助理:楊家銘 陳嘉宏
燈 光:李元嶽 陳佳宏 陳國安
燈光助理:鐘煜翔 李冠男
燈光工程:明利燈光
音響工程:穩立音響
場 務:郭谷軒 吳英賢 雅各
視 訊:陳怡和 陳學傑 梁軒誌
技術指導:黃月俊 闕昀澤 吳慶和 游正龍
現場指導:林福清
助理導播:王麗卿 賴玉庭
導 播:梁遠毅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