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多少深刻的印記?草屯國中音樂班,是南投縣唯一的公立國中音樂班,為中部與山區的孩子,提供專業音樂學習的道路。而超齡成熟的心態與演出,則是草屯國中音樂班屢獲好評的原因。

 對草屯國中音樂班的孩子來說,音符是生命各個階段重要的標記,帶給孩子繼續往未來前進的力量。只要孩子肯練,草中音樂班的大門總為沒有音樂背景的學生開啟。「為學生搭建舞臺」— 這是草中努力的目標,因此除了協助學生參與校內外比賽,還舉辦學校司令臺表演、國小招生演出與成果發表會,讓學生訓練膽量、培養自信。

 學術科雙導師的制度,除傳道授業外,更教導孩子們正確的態度如何能協助他們,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下課時間及放學後,孩子們隨性自主的練習與歌聲,是熱切渴望學習的證明。在草屯國中,學長姊是珍貴的學校資產,透過他們的回訪交流,傳承經驗並鼓舞後輩。

 而在特別的一天,音樂把所有人凝聚在了一起,神秘來賓也加入排練,盼著能共同完美演繹這場重要的草屯國中盛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