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高中是在臺灣以舞蹈聞名的高中,每年都有許多傑出的舞者,在臺灣的舞壇發光發熱。

 左中不只是學跳舞的孩子夢想的殿堂,同時也是他們的地獄。左中舞蹈班的孩子,他們三年的課程就是不斷地舞蹈練習與學科上課,少少的假日,少少的寒暑假,這些日子都是要用來學習更多不同的舞碼及讀要讀的書。早上七點三十分上學,孩子們一個個乖乖地把手機交到辦公室,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上課與排練,早上學科,中午休息時間再自我加強,下午術科,練到晚上六七點,沒什麼時間休息,就連吃飯也只能利用時間匆匆扒兩口,晚上八點練完舞了,繼續進教室加強自己不在行的學業,直到晚上十點三十分才能回宿舍,而且是全部一到三年級的學生一起回去。這樣日復一日,三年造就了臺灣舞蹈教育界的奇跡。甚至還有來自北部舞蹈明星學校的孩子,指名就是要唸左中。

 左中舞蹈班之所以三十多年來始終享有極高的評價,得歸功於舞蹈組周組長的堅持,她知道現在多流一點汗,多吃一些苦,以後就能少掉點眼淚及多些成就。同時,她也在每年寒暑假都邀請許多國內外知名的舞蹈家或編舞家到左中授課,所以左中的孩子學習的廣度跟功夫深度,硬是讓左中舞蹈班畢業的孩子,比其他同年齡的舞者更有競爭力。

 除了教學之外,周組長更是規畫每年冬天要有年度舞展、春天要有春天藝術節、夏天要有同學自己策展的環境劇場、學期末要有學生自製的創作舞展,這些活動都要學生親自參與細節,除了舞台演出並藉以熟悉幕前及幕後作業,這些活動還不包括不定時的校園巡迴來推廣舞蹈教育,不只教育了學生,同時也影響周遭社區對於舞蹈活動的認識與參與。

 左營高中的學生以及畢業的學長姊都那麼怕周老師,但是問他們是否愛周老師,大家的答案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