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是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神奇體驗。  

 許多現實中平凡無奇的事,在影片中卻能讓人耳目一新,而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更只有在影片中才能化為真實。

 五彩繽紛的影像創作與紀錄,無論以電影或電視節目的方式呈現,都已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更是成長中的兒童認識世界、探索學習的重要管道。

 而為了讓台灣的兒童有機會看見世界各國最新的影視作品,在多元文化的激盪中,擴大國際視野,體會創意美感,進而深受啟發,有所領悟,公共電視自2004年起,特地推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這是台灣唯一的兒童影展,也是亞洲第一個專為12歲以下兒童所設立的雙年影展,在亞洲算是規模第一。影展中除了廣邀全世界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電視節目來台觀摩放映外,也規劃了國際競賽單元,以高額獎金吸引並鼓勵全球的兒童影像創作者,支持大家製作富有創意、趣味與多元文化視野的作品;此外,本影展更特別設置「台灣獎」,用來鼓勵台灣在地的製作團隊,協助推動台灣優質影視創作的發展。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影像教育計畫,是本影展另一項重要特色。本影展從第一屆起,每一屆都會舉辦這個工作坊,鼓勵兒童從觀眾轉為創作者,提出拍片構想,由主辦單位輔導拍攝各種類型的影片,並在影展中安排「小導演大夢想-台灣篇」專屬單元放映,歷屆影展中已出現不少優秀作品。

 公共電視一向秉持公共服務的精神,致力為台灣民眾提供優質的電視節目,而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則是此一精神的延伸嘗試。兩年一度,我們鄭重邀請您,提供您精心創作、適合兒童觀賞的各類影像作品,和我們一起豐富這塊影展園地,讓更多的兒童能夠盡情享受其中的百花齊放,領受一次我們共同創造的神奇體驗!

 我們先在此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辦公室
 
 
聯絡我們
公共電視台
電話:+ 886 - 2 - 2633 - 2000 #1881 # 1152 傳真:+ 886 - 2 - 2630 - 1895
地址:11485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6樓 國際部 Email:ticff2016@gmail.com & ticff@mail.p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