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 望見雲端上的生命力

土地千變萬化的安地斯山脈,不同於地球上其他地方,地球上最長的山脈,蜿蜒整個南美洲,長達七千多公里,高度和緯度罕見的組合,形成豐富而獨特的棲地和物種。

在海拔近五千公尺的高度,空氣稀薄到連呼吸都有困難,但這裡住著眼鏡熊,眼鏡熊是種短臉熊,約250萬年前從北美洲遷徙到南美洲,每隻眼鏡熊眼睛部位的特徵都很獨特,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樹上,尋找美味的水果。

安地斯山陡峭的山谷,將許多蜂鳥隔離開來,演變成數百種不同的物種,另外,隱身在秘魯高山森林的黃尾絨毛猴,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之一,極度瀕危面臨困境。

世界著名美景『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曾是湖床,現在深深佈滿了富含鋰的鹽,巨大的面積讓人難以忘懷,就像無止盡的一面大鏡子。

安地斯山脈一直往南延伸,到達巴塔哥尼亞地區,這裡棲息著世上最偉大的獵人之一:美洲獅,牠們生活在冰冷的岩石上,仍是堅毅自在著;阿根廷狐主要以小型哺乳動物為食,可以輕鬆到手的一餐牠們不會放過,所以經常淪為小偷。安地斯山脈的野生動物,在充滿野性的巴塔哥尼亞,壯麗崛起、直到世界的盡頭。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