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敵是友
達太安前往巴黎找阿多斯報殺父之仇,途中卻陰錯陽差捲入謀殺事件,最後由波那雪夫人救了他;此時的三劍客奉命去找音訊全無的騎兵隊長,意外牽扯出國王與主教之間的角力,主教為了控制朝政,誣陷騎兵隊,將要被處決的阿多斯,又該如何逃出死劫?

#2 戲法
瓦丁偷走大量的火藥,避免引發戰爭,達太安假借非法決鬥被捕入獄,與瓦丁在同一間牢房以取得他的信任;原想於耶穌受難日藉由皇后的特赦,使他們被釋放,但瓦丁卻也在這天逃獄,在計謀殺害國王、皇后行動中,識破達太安為臥底,
便將他與火藥綁在一起…

#3 商品
探險家艾密爾波奈賀因違反了法國與西班牙的和平協定,引起西班牙不滿,希望法國國王路易能給一個交代,達太安與三劍客負責拘捕並帶波奈賀回巴黎開庭,途中卻遇到多方阻撓的人,波爾多斯因此被砍傷手臂,為了就近治療,阿多斯勉為其難的帶大家到他家裡去,意外揭開阿多斯隱藏已久的祕密….

#4 是與非
遠從法國與西班牙邊界來簽署和平協定的薩佛伊公爵,一下馬車便被刺客攻擊,這讓薩佛伊公爵得以藉題發揮,以西班牙做威脅,延宕簽約時間,事實上卻暗中秘密調查一些事…
而劍客逮到的刺客,竟然是老朋友?還說此次攻擊是為了五年前失敗的行動?此時的劍客更聽到了主教與隊長之間有秘密…?

#5 回家
波爾多斯前一晚還在慶祝自己的生日,隔天就成了謀殺兇手,並被判了死刑,而被謀殺的是家道中落的艾密爾德莫瓦辛之子,法官下令立即處死波爾多斯,卻在上馬車的途中被一群蒙面人劫走,循線來到奇蹟殿堂的劍客們,能順利救出波爾多斯並找出真相嗎…?

#6 離鄉背井

亞拉米斯與達太安奉命接一位婦人與她的小孩回巴黎,卻在一抵達目的地就發現神父被謀殺,婦人逃過一劫但小孩被擄走了?同一時間,法國國王路易在野外打獵竟然碰到一群人前來求見,而那之中竟然有國王的母親….?

#7 叛逆女子
國王、皇后出巡,途中卻衝出一名女孩企圖跳上馬車,不慎摔落身亡,死亡的女孩手上緊握一封爭取女性教育權的請願書;而事件發生後,女孩的朋友佛洛兒行蹤成謎,劍客們循線找上萊霍格女爵,一位致力於推行女性受教權的女性….

#8 挑戰
監察官拉巴吉是個暴力份子,破壞了格斯柯尼的農地,壓榨當地居民還謀殺騎兵,劍客們奉命前往逮捕,主教卻下令紅衣侍衛隊帶回囚犯偵訊,過程中侍衛隊隊長意外死亡,掀起騎兵隊與侍衛隊之間的角力,國王提議舉行競技,自知實力不如人的主教,會想出什麼方法來迎接這場與國王的賭注呢?

#9 落難皇后
皇后為了助孕前往波本泉森林;同一時間,梅倫多夫伯爵與其女夏綠蒂到皇宮內做客,國王與夏綠蒂相談甚歡,國王私下與主教表示,如果皇后是夏綠蒂就好了…?就在此時,陪同皇后的劍客們聽到槍響...

#10 騎兵不死(完)
阿多斯在街上企圖殺死米萊狄,達太安前來阻止,不慎擦槍走火受傷了,米萊狄前來探望並希望達太安加入她的陣營,恰巧騎兵隊隊長來訪,告知達太安被解除騎兵身分,達太安憤而轉向投靠主教,並找阿多斯再次決鬥,這次,是阿多斯中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