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孟逸、江亭瑩

節目介紹

薪傳歌仔戲劇團三十週年,向傳統致敬搬演《三進士》,再現看家戲風華。劇團將經典老戲內容去蕪存菁,保留公堂辯理、惡媳虐待婆婆等重要橋段,細緻刻劃各角色的人物性格,並著重女主角老旦的內心波動。此劇巧妙點出人與人之間,存在輪迴與報應的關係,提醒相互尊重的重要。

故事敘述張文達進京趕考,賢妻孫瑞娘向周、常兩家借債,但文達一去杳無音信。陰錯陽差之下,周、常兩家於瑞娘外出時,將張家兩個兒子帶走。瑞娘懷著與子失散之痛,到處尋子。究竟孫瑞娘是否能盼得一家團聚呢?

《三進士》因為戲劇性豐富、劇情感人、情節環環相扣,故在晉劇、越劇、豫劇、徽劇、滇劇、河北梆子、湘劇、淮劇、歌仔戲等劇種中,都有此劇目。本次演出除了服飾與裝扮皆遵循傳統歌仔戲行當,曲調也全部採行傳統歌仔戲曲調,以維繫古路戲的氛圍。劇中主角由第28屆傳藝金曲獎年度最佳演員張孟逸老師飾演,加上古翊汎、廖玉琪、王台玲、江亭瑩等優秀演員同台飆戲,千萬別錯過!

精彩劇照

王台玲、張孟逸、江亭瑩
古翊汎
林祉淩、張孟逸
張孟逸
張孟逸、郭庭羽、朱亮晞
廖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