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與乖乖鴨》(Sarah & Duck)是BBC(英國廣播公司)的全新優質兒童動畫節目,故事敘述可愛的小女孩「莎拉」和她的超級好朋友「乖乖鴨」一起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發現許多驚喜,締造了趣味的小故事,他們如何克服困難、開心玩耍、解決問題呢?節目內容寓教於樂、趣味橫生,一起瞧瞧莎拉和乖乖鴨經歷了哪些有趣又好玩的冒險旅程吧!

莎拉,年約七歲的小女孩,有著圓圓大大的眼睛,帶著一頂綠色的帽子,跟莎拉最好的朋友就是乖乖鴨,莎拉和乖乖鴨同住在一個房子裡,他們是最佳拍檔,感情十分融洽。莎拉的衣服常常有鴨子的圖案,連屋子裡的裝飾也是,可愛的鴨子造型,十分討人喜歡。

莎拉和乖乖鴨住在小村莊的可愛小房子裡,房屋前有小庭園還有紅色大門。他們喜歡從事簡單卻又有趣的活動,常常運用他們的想像力去探索這個奇妙又精彩的世界,他們幻想親自去摸摸彩虹、乖乖鴨想假扮成企鵝、還有如何幫雨傘兒保持乾燥等等,耍寶的兩個好朋友創造出許多天馬行空的逗趣故事。

莎拉和乖乖鴨的冒險生活中,常常也會有犯錯或不知所措的時候,節目中都有一位旁白參與其中,他像是長者與智者的角色,叮嚀莎拉注意一些細節,有時也會給予莎拉協助與解答,在莎拉做錯事時給予適當的提醒,或者教導她做事情的正確步驟。

莎拉與乖乖鴨有很多好朋友:容易慌張的小蟲、圍巾婆婆、院子的紅蔥、緞帶姐妹、滑板男孩、強哥和紅鶴等。《莎拉與乖乖鴨》首集中莎拉發現一包種子,她決定把它們種在前院,看看會長岀什麼,結果長岀了好可愛的紅蔥,莎拉與乖乖鴨還教紅蔥們看蔬菜水果書,讓紅蔥知道了自己是一種根莖蔬菜,讓紅蔥們都好開心,小紅蔥們就住在莎拉家的庭院前,成為莎拉和乖乖鴨的朋友之一。

《莎拉與乖乖鴨》是一部令人著迷的可愛動畫,每集7分鐘、共有40集,敘述莎拉與乖乖鴨日常生活的趣味故事。「大商店探險記」:敘述莎拉與乖乖鴨去大商店買玩具,到了那裡,莎拉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她想買的發條企鵝玩具,結果大商店要打烊了,他們急著找出口,差點迷路,幸好遇見好心的月亮,帶著他們一起回家,而且月亮還送莎拉一隻好特別的發條湯匙。「最佳拍檔」:敘述莎拉與乖乖鴨在觀賞網球雙打賽的時候,網路突然中斷,於是他們決定自己來打完球賽,只是他們需要另一隊雙打拍檔跟他們對打,這時候強哥和紅鶴剛好出現在門口,莎拉就邀請他們一起來打球,大家就打了一場精彩的雙打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