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介紹

 
   Share on Google+

《32公里 ~ 六十年》32 Km ~ 60 Years

導演名:陳潔瑤 Laha Mebow

片長:18-20分鐘

色彩:彩色

故事大綱:
那年,部落的年輕人,又開始發起回老部落的尋根活動。
快七十年沒有人住的老部落。幾乎沒有路可以走,
只有wilang拖著快八十歲的身體,跟著我們一起上山。
隨著wilang的腳步,尋根像是一條穿越時空的路,
而下山後,隨著老人家的夢境,我們一起穿越了那些時代的記憶與影像……

 

導演的話
全片皆取材,十年間自己為部落紀錄的素材,與國影中心的老片資料所組成。在找尋翻閱素材的過程中,有一種重拾與懷念。而當時拍下,好似平凡普通的影像,因為時間它有了更深的價值。

片中歷經時代變遷,而毀壞凋零的老部落,在泰雅族老人Wilang心中,未曾消逝。隨著他的腳步,逝去的文化生活彷彿再重現…

直視老影片,像是打開時光寶盒,讓我們穿越時空,用影像再現那個時光。深深感受,影片越放越值。還好,我還保存著。

導演簡介
台灣第一位原住民女導演,泰雅族人,以拍攝原住民紀錄片、戲劇為主,也跨域與國外藝術家聯合創作南島民族攝影作品。影視相關經歷,近二十年。曾在著名影視導演如張作驥、蔡明亮、瞿友寧團隊中工作。第二部劇情片《只要我長大》雙入選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導演」與「台北電影獎」競賽單元,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新演員」五項大獎。2016亦旅法於西帖藝術村駐村創作。

工作人員 Credit
製片 Producer | 陳芃伶 yagu yurow
攝影 Cinematographer | 陳昭宏Jau-Horng Chen  梁祥龍 Hsiang-Lung Liang
剪輯 Editor | 陳建志 Kenji Chen
音樂 Music | 瑪蓋丹.石卡達法度  Magaitan Lhkatafatu

導演紀錄片作品年表 Filmography
2012《我在這裡看見你》The dazzling black beneath the blue sky 
2017 《漂流遇見你》Ça Fait Si Longte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