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介紹

 
   Share on Google+

《剪刀找貓》Scissors and the Cat

導演名:侯季然 HOU CHI JAN

片長:18分鐘

色彩:彩色

故事大綱:
貓在暴雨的夜晚一去不回,網路上傳言把剪刀對準家門口,心中呼叫貓的名字,神秘的力量會帶領貓回家。

隔著半個地球,我默念貓的名字,記憶卻帶領我橫越冥河,那些在過往歲月裡走失的,都重現眼前。

剪刀劃開了時間,貓找得到回家的路嗎?

 

導演的話
拍紀錄片是為了與時間對話,也為了發現一些記憶不能到達的細節。譬如沙粒、雨珠、天空與街道的顏色、無意間錄下來的話語、偶然跑進畫面裡的小動物、一閃而過的情緒波動……諸如此類,只能事後發現,無法憑空捏造的迷人的小東西。

導演簡介
電影編導。作品橫跨劇情、紀錄、影像詩……等不同文類,多次入選柏林、威尼斯、東京等國內外重要影展,曾獲台北電影獎首獎、蒙特婁奇幻影展最佳導演獎。

影像作品有《星塵15749001》、《我的747》、《有一天》、《茱麗葉:該死的茱麗葉》、《南方小羊牧場》、《10+10:小夜曲》、《台北工廠2:顫慄》、《台灣黑電影》、《書店裡的影像詩》、《四十年》等。

工作人員 Credit
製片 Producer | 侯季然 HOU Chi-Jan

導演紀錄片作品年表 Filmography
2004 我的747  My 747
2005 台灣黑電影 Taiwan Black Movies
2014 書店裡的影像詩 Poetries from the Bookstores
2016 四十年 Ode to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