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介紹

 
   Share on Google+

《恍惚與凝視的練習》In Trance We Gaze

導演名:陳芯宜 Singing Chen

片長:20分鐘

類別:實驗 / 紀實

色彩:彩色 / 黑白

故事大綱:
在不斷地規訓收編下,儀式、信仰、身體、人與神的處境,都漸漸朝向失根、失去土地與人際鏈結的方向走去。時間受到更細微的切分,趕不上的被棄的人、被棄的神、被棄的空間、被棄的儀式、被棄的信仰、被棄的各種關係鏈...,在定格的凝視之中顯現。無論是人或神,一切的毀壞與重生,在這之中相遇,尋找安住的角落。

 

導演的話
在影像通膨的這個時代,「影像存在的意義」、「影像的倫理」是身為影像製造者的我,無法不去思考的。在執行這計劃的思考過程中,我望向天秤的兩端,一端是這五千多則、從1945到1985的台影新聞片段,一端是持續出現在我作品中的子題:儀式、信仰、邊緣、身體、人的處境…,試圖讓天秤的兩端靠近,尋找可對話的縫隙。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練習,練習回到最初的恍惚與凝視。

導演簡介
導演、編劇。無論是紀錄片或劇情片,皆傳達對時下社會環境的長期觀察,以及對人物角色、生活處境的深刻刻畫。擅長用魔幻寫實的手法,突顯現實社會的荒謬性,用以陳述更大的結構問題。作品曾入圍柏林影展、金馬獎等國內外影展獎項與參展邀請。2014年完成紀錄片《行者》,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提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國際競賽」提名,推出上映後更創下熱映三個月的佳績。

工作人員 Credit
製片 Producer | 張家慈 CHANG Chia Tzu
攝影 Cinematographer | 廖敬堯 LIAO Ching Yao、陳芯宜 Singing CHEN
剪輯 Editor | 陳芯宜 Singing CHEN、廖敬堯 LIAO Ching Yao
聲音 Sound | 周震 CHOU Chen

導演紀錄片作品年表 Filmography
2018《尋找乳房》Body Talk
2018《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The Big Tent
2015《來得及說再見:好好吃飯》A Real Meal
2014《行者》The Walkers
2014《山靈》Mountain Spirits
2000《流離島影:誰來釣魚》Who's F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