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NCO 台灣國樂團與手鼓老師黃馨慧共同製作《擊節讚賞》音樂會,並邀請張佳韻老師擔任指揮,我們希望帶領觀眾深入聆聽不一樣的打撃樂世界,看到棒打&雙手打出更多撃樂的面向。

讓觀眾感受到穿梭擊樂時光長河,由台北So Good 手鼓樂團演奏全世界最古老的意大利鈴鼓(距今6000年前)和全世界最大的22吋愛爾蘭手鼓同時登台,都是台灣首見。

曲目中四首擊樂協奏曲各具特色:
1)龍年新世紀:排鼓PK定音鼓,將由NCO 優秀的兩位擊楽獨奏家揉合中,西打撃樂器、跨越東西、傳承經典。
2)鼓動情誼:特邀法籍阿爾及利亞手鼓大師Kalfa來臺,此首世界音樂中東盾杯鼓協奏曲將跳脫手鼓傳統印象,展現獨樹一格的風貌。
3)花采四季:擊樂不設限,不受學院教育的塑形,由美國史丹佛非音樂系高材生張永欽打破創意界限,以棒打和雙手擊楽器譜出台灣四季的活潑與生命力。
4)擊節讚賞百人手鼓:為此次最耗心力製作的節目,百人澎湃手鼓如同貝多芬第九號百人合唱般登場,精彩豐富的結合NCO 國樂,中西擊樂名家,將為您敞開全新的音樂視野!

這場「擊節讚賞」音樂會我們將跳到另一條完全不同的音樂道路上,非常期待音樂零距離,打動感動樂迷的心!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