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雲南兵部尚書之女孟麗君,在眾人期待下即將結婚。然而婚禮前夕,孟麗君回憶起自己的人生,與自己對話,經過仔細的剖析,對於即將要踏上的完美結局,似乎產生了什麼改變……

臺北木偶劇團成立於2010年,成員平均習藝超過15年,以延續傳統布袋戲為職志,是臺灣極具活力的新生代木偶劇團之一,本次製作不論在故事層面,或技術層面都做了很多創新的嘗試。

孟麗君的故事在不同劇種上已經有許多版本的演繹,但多著重愛情三角關係。本次《如夢初醒•孟麗君》突破傳統布袋戲以男性為題的作法,選擇深入探討女性角色的內心,重新詮釋孟麗君——一位充滿智慧、才華洋溢、並且擁有堅韌信念的女性,如何找尋屬於自己的路,即便面對時代與環境的考驗也不畏懼。劇團期望在布袋戲偶的帶領下,引導觀眾審視自己所面對的,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甚至國家,重新找尋自我認同。

這次的演出舞台也跳脫傳統的布袋戲台,而是營造許多意境式的設計,讓觀眾更能體會主角的內心感受。音樂設計以北管音樂做為創作基底,保留傳統精髓,再融合角色性格、人物情緒的需求,打破民眾對北管高亢喧鬧的印象,聽見北管音樂細膩、精緻的一面,突顯北管音樂的豐富多元。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