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是個活力四射、愛笑好動的小女孩,某一天瑪莎在森林裡不小心闖進熊的家,熊從馬戲團裡退休了,本來想要好好享受安靜的時光,但是淘氣的瑪莎就是愛纏著熊,熊一時心軟接納了瑪莎,於是個性完全不同的瑪莎與熊著逐漸變成最好的朋友, 活潑的瑪莎總是坐不住,大小事都喜歡參一腳,因為瑪莎的出現,熊的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瑪莎與熊」是來自俄羅斯的動畫,故事的原型也源自俄羅斯的童話,是俄羅斯小朋友都熟悉的故事,童畫中瑪莎在森林裡迷路遇到了熊,後來瑪莎用計躲在野餐籃裡,讓熊提著籃子送她回家。

新版的「瑪莎與熊」將故事背景被搬到現代,每一集都是一次歡樂的冒險,從瑪莎看家、上學、第一次用手機;每個小故事都充滿溫馨與笑料,劇中還穿插可愛的歌曲,視覺中的俄羅斯元素更增添趣味。

「瑪莎與熊」以輕鬆的方式結合娛樂與教育,傳達出友誼、關心和創意的珍貴,從瑪莎與熊之間的互動,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如何面對世界許多的未知,以及身為成人可以如何應對,節目推出之後受到全世界的歡迎,現在公視的觀眾也有機會一起欣賞歡笑不斷的「瑪莎與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