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蘭嶼這座美麗小島上,一個與祖母相依的小男孩馬那衛,期待著爸爸寄回來的新球鞋,也想念在台灣打拼的爸爸。而從台灣被派到這的老師游仲勛,慘遭女友分手,一心想帶小朋友參加比賽得獎記功,快點調回台灣…

費時六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以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呈現了蘭嶼獨特的景觀風貌,也反映當地人口外流與偏鄉教育的現實。透過一段細膩溫暖的祖孫親情,鋪陳出真實動人的故事。本片是女導演崔永徽的首部劇情長片,自然的情感吸引了金曲歌王陳建年為電影打造優美動人的主題曲。

一場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將於高雄舉辦,蘭嶼決定參加。老師立刻自告奮勇接下指導老師的重責大任。馬那衛則想趁此機會飛到台灣給父親一個驚喜。大家都為了夢想奮力一戰,但在集訓過程中,老師卻發現孩子們對代表達悟文化的丁字褲顯然排斥,不願穿著它上台表演…。

眼看比賽即將到來,老師如何能讓孩子們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而馬那衛能給爸爸一個驚喜嗎?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