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經濟起飛中的五、六零年代,林良先生以筆名子敏在國語日報專欄寫了一篇篇以家庭為出發點的散文,幾年後集結成「小太陽」出版,書中記錄了成家、為人父母的人生歷程,以流暢的文筆和詼諧幽默的筆觸紀錄一個小家庭在生活中的尋常幸福,也是時代的縮影,他的溫暖文字和故事,也是幾個世代的讀者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讀物。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嘗試以「小太陽」為本,按照時間軸將文字解構,依據戲劇邏輯拼組加入劇場和音樂元素,將經典文學搬上音樂劇舞台。邀請擅長處理細膩故事的劇場導演單承矩、劇作家陳煒智交錯整理林良先生各文本,以具視覺美學的文字建構立體的小太陽世界,旅美作曲家劉新誠則將細緻的感動化成深刻的旋律,黃金三角攜手創作,期待喚起家的純真記憶!

習慣有電視、電腦、電話、高鐵的現在,邀請您和家人一起來看「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一段關於六零年代愛與家的故事,共同回味那段純真年代,並且找到屬於自己家的可愛!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