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歐洲逛市場

你喜歡逛市場嗎?市場所販賣的生鮮肉品與蔬菜水果,最能代表當地與時節的特色,以在地美食來認識一個城市,絕對是令人記憶深刻的一趟美妙饗宴之旅!
《來去歐洲逛市場》前10集曾介紹過西班牙、法國、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維也納、匈牙利、克羅埃西亞等各國的著名市場,全新一季的5集內容將來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芬蘭的赫爾辛基、葡萄牙的里斯本、德國的慕尼黑、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巴勒摩,探索當地特色食材與食物,透過食物來瞭解當地文化。

荷蘭 阿姆斯特丹 亞伯特蓋普市場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最古老又最著名的市場—亞伯特蓋普市場,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最新鮮的鯡魚、聞名世界的果醬、還有肥嫩美味的生蠔,亦可再前往咖啡館和餐館林立的北市場,逛逛當地熱鬧的市集。

芬蘭 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老市場

HELSINKI

抵達赫爾辛基臨波羅的海的港口旁,你將會看到一棟19世紀的建築物,這是赫爾辛基最古老的市集,舊街市廳裡頭賣著最新鮮的食材,美食餐廳與生鮮蔬果皆有,一起去探訪馴鹿飼養員後,再享用一道五星級的江鱈料理,還有獨特的胡椒鮭魚佳餚。

葡萄牙 里斯本 里斯本河濱市場

LISBONNE

建於1800年的里斯本河濱市場,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市場,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各種食材,包括新鮮魚類、蔬菜水果,自2014年翻修之後,更可以在寬敞的坐位區享用主廚現場烹調的美食料理,有股新舊文化並存的美感。

德國 慕尼黑 穀物市場

MUNICH

慕尼黑最大的傳統市場-穀物市場,除了可以採購新鮮食材外,也是重要節慶活動舉辦的地點。品嚐聞名世界的啤酒,參觀當地品質最好的現磨麵粉廠,從農場到餐桌,一窺如何製作出美味的德國香腸。

義大利西西里島 巴勒摩市場

PALERME

位於巴勒摩老街的中心一帶,這兒有點寸步難行,因為到處充滿色彩豐富的美食佳餚,香味四溢令人想停下腳步大快朵頤一番,街頭小吃是這裡特色,口味豐富多變,火烤、醃製、油炸皆有,茴香、沙丁魚、無花果、橄欖等是當地特產,不時還會聽到一些阿拉伯歌曲來宣傳販賣食物,充滿異國情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