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尼熊與莎琳鼠

兒童動畫節目《奧尼熊與莎琳鼠》(Ernest et Celestine)改編自比利時繪本女作家嘉貝麗文生的經典作品,此繪本系列翻譯成十幾種語言暢銷全球超過兩百萬冊,將國際級繪本大師最具代表的兒童文學藝術之作以動畫方式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水彩手繪風格,是浪漫又溫馨的法國動畫代表作。 

故事藉由熊與老鼠看似不可能的友誼,跨越刻板歧視,拋開偏見卻毫不說教,清新自然的繪本風格,向觀眾展示迷人的精采故事,每集12分鐘、共52集。 

從繪本到電影,從電影到電視。電視版《奧尼熊與莎琳鼠》與電影故事完全不同,內容取材於原著童書的短篇新作,動畫技術呈現柔和線條與墨彩,具有溫暖色調與美學新意。 

憨厚的棕熊和淘氣的小老鼠,在日常相處中有許多冒險經歷,一起逛博物館、一起到警局報案,溫暖的情誼表現出如何體諒、寬恕、誠信。奧尼熊擅長音樂,常在街頭上演奏他的手風琴,莎琳鼠喜愛繪畫,拿起畫筆創作力無限,鄰居鬱金香太太總是嘮叨各種瑣事,莎琳還有一群老鼠姐妹團,是商討事情的好夥伴,大家常常一起跳鄉村舞曲,其他角色還有熊警察以及神祕的綠老鼠等。 

人物介紹

奧尼熊 
莎琳鼠 
波雷洛(奧尼熊的好友)

梅魯辛、瑪歌婷、曼德琳~~人稱"老鼠三姊妹"

梅魯辛 
瑪歌婷
曼德琳

客服專線:(02)2633 2000 傳真電話:(02)2633 812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