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集 | 唱好台灣的國民歌手 嚴詠能

嚴詠能是打狗亂歌團的團長,他出生於台南新化保守農村,從小看著廟口的布袋戲、歌仔戲長大,音樂的種子自小就在他心理滋長,兒時不愛念書,也不被父母期待,但身為家中么子,備受疼愛,世代經營的飼料廠等著他繼承,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發展興趣。玩音樂的他留著長髮、奇裝異服,每次回到故鄉,總是讓父母倍感壓力,直到他以「大員一家農出來」這張唱片,勇奪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家鄉擁入了四面八方送來賀喜的紅字條,這位從小左鄰右舍眼中的「呸塞孩子」終於揚眉吐氣 。

得了金曲獎後,「高雄愛河國民歌手」嚴詠能仍沒有忘記台灣農村、街頭給他的養分,「打狗亂歌團」持續走唱、創作不輟,他們每個星期都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和老人家與孩子 彈月琴唱民謠,還帶著民謠阿嬤遠征國際,嚴詠能說他們要陪伴著老人家,將台灣的美好,用歌聲傳唱到世界各地,就如同「打狗亂歌團」的成立初衷,當大家都在「唱衰台灣」,他們就要號召更多人一起大聲「唱好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