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衛武營聯手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
國際頂尖音樂家破天荒重軍集結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簡稱 CMS)創立於1965年,為林肯表演藝術中心12個常駐藝術團體之一。由當時林肯中心主席威廉・舒曼號召樂壇籌組創立,建立一個致力於室內樂演奏的一流組織,與紐約愛樂管弦樂團、紐約市芭蕾舞團、林肯中心劇場、大都會歌劇院等,同隸屬於美國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的表演藝術組織,齊力為觀眾演繹表演藝術迷人的魅力。

CMS在現任藝術總監大衛.芬柯與吳菡的帶領下,擴大國際版圖,透過眾多的教育發展計畫,積極推廣室內樂藝術,現今已發展為囊含近200位頂尖音樂家的菁英團隊,是目前國際樂壇間最受推崇的室內樂組織。

堪稱最悠久表演形式的室內樂,始於生活餘暇;有甜如蜜的對唱,也有劍拔弩張的對抗;變化萬千的編制與彈性,既記錄作曲家的內心話,亦是驗證創意技法的實驗場。室內樂的存在,填滿了獨奏到管弦樂曲中間最大一片空白,在演奏者的洗鍊技巧之外,瞬息間的互動、回應、彼此競爭又互相幫助,為音樂服務的信念,由此而生。

這次CMS小提琴黃俊文、阿諾.蘇斯曼、中提琴保羅.紐鮑爾、大提琴大衛.芬柯、鋼琴吳菡等5人,將以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洛夫、普羅高菲夫作品為主,在衛武營的音樂廳中展現出令人驚艷與細緻的室內樂聲響。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