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想要逃離一段感情,而且不得不和女兒分離,但是從小就生活在寄養家庭中的莎拉,在外面也混得不錯,她自有一套生存之道,總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某天莎拉在火車站月台上遇見一個長相和她極為相似的陌生女人,正當莎拉還在疑惑之際,陌生女人竟然當著她的面自殺了,按捺不住好奇心的莎拉翻看了死者的皮包,陌生女人的生活似乎十分優沃,走投無路的莎拉於是藉機冒用死者的身份,想藉此解決自身的麻煩,但是卻被捲入一個意想不到的神秘案件中,其中也和她自己的身世息息相關。

原來死者貝絲是一名警探,正因為某案件被上級調查,冒用身分的莎拉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應付,偏偏又有莫名的人要致她於死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莎拉赫然發現她竟然是複製人,而且除了她和自殺的貝絲,還有其他的複製人,但是她們正遭受到莫名的追殺,有人打算把她們一個個殺掉…

莎拉和這些複製人基因相同但是各自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莎拉找到了家庭主婦艾莉森和科學家卡西瑪,在加上貝絲原有的警方資源,她們要找出更多的複製人,一起解開這個謎題。

「黑色孤兒」特殊的創意和緊湊的劇情,讓本劇在歐美播出時小兵立大功,美國娛樂行業內兩大報刊之一《好萊塢報道》讚賞 :「黑色孤兒」是本年度最具娛樂性、引人入勝的新影集。紐約時報認為收看「黑色孤兒」是一趟娛樂性十足的刺激旅程。

「黑色孤兒」的播出也引起了關於複製人的討論,科學進步的年代裡複製人已經不是天方夜譚,「黑色孤兒」這齣劇則是提出了這項技術隱藏的道德爭議。

「黑色孤兒」最大的亮點當然是莎拉和她的複製姐妹團,主演的塔堤安娜馬斯拉妮(Tatiana Maslany )在「黑色孤兒」中一個人飾演13個角色 (角色數量仍在增加中),每個角色背景不同、裝扮不同,有的還講著不同的口音, 加拿大出身的塔堤安娜雖然才二十八歲,但是在演藝圈已經磨練多年,演出過許多電視劇,「黑色孤兒」這部獨特形態的影集終於讓她大放異彩、技驚四座,在美國艾美獎最佳女主角呼聲很高,無奈成為最大遺珠。但是她在「黑色孤兒」的演出已獲得10座獎項的肯定,「黑色孤兒」第二季也已經在製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