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15分鐘」

安迪沃荷曾經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這是一個資訊爆炸,新聞不斷炒熱又被遺忘,素人一天內就會爆紅又翻黑,節奏快速到讓人暈眩的年代。當網路進入我們的生活,這一切,已經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純真年代。

熱愛街舞的酷妹安琪(謝翔雅飾)被男友劈腿後,卻因為一支街舞短片在網路爆紅。曾經的天才童星阿克(洪聆翔飾)厭倦了在眾人面前扮演可愛男孩,其實卻拒絕長大。搞笑的夜店公關鐵男(李程彬飾)遇見真愛時卻發覺自己只會把妹,而忘了怎麼愛人。減肥達人貝貝(楊可涵飾)這輩子只敢單戀,卻去拍了一支尺度極大的MV。仇女的怪咖宅男老闆(蕭閎仁飾)因為一支惡搞視頻,被網友人肉搜索。

五個來自不同家庭和背景的年輕人,在一棟公寓相遇,他們都來到人生的成名十五分鐘。出生於網路時代的他們,在爆炸的網路八卦,在父母師長失敗的愛情故事中,看盡了人生百態,他們既世故又純真,渴望成名又想保有任性,想談戀愛卻怕自己太認真,在這個表演才是一切的純真年代,他們能夠看清楚這個世界,然後找到心目中,那個想成為的自己嗎?

藉這五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來到他們爆紅的人生轉折點,反映當下年輕世代對於成名的渴望,及自我認同的迷惘,以不批判的角度,忠實呈現出這群網路年輕世代,他們不同於上一代的特殊價值觀,和他們之間不再傳統的感情風貌。


主演:謝翔雅、洪聆翔、李程彬、楊可涵、蕭閎仁
夏靖庭、湯志偉、琇 琴、應采靈、秋乃芳

合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