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2019年高雄春天藝術節春美歌劇團推出「兵臨城下」,以新編歷史劇為製作方向,將戲曲元素融合舞台劇的導演手法,劇中有氣勢磅礡的武戲、有動人的愛情,還有糾結的掙扎。

故事敘述相鄰的伯、仲、叔、季四國連年交戰,叔國被季國攻打滅亡,叔國公子子遙欲逃往伯國避難,在途中被仲國太子所救。十年後,伯仲兩國交戰,伯國公主想藉著與仲國和親,保全自己的國家,情或殺在一念之間。同時,叔子遙於仲國深感有志難酬,是否背義也於一念之間。亂世中的情義,是真心還是心機?人生的道路,要同行還是背離?兵臨城下之際,他們的選擇是……

春美歌劇團團長、當家小生郭春美演出擅長運籌帷幄的仲國太子,讓觀眾如同劇中敵手一般,揣測他到底是城府深重,還是真心誠意?而青春小生孫凱琳,細膩拿捏情感,飾演成長中的英雄,壓抑著想要一展抱負的野心,隱忍糾結,在亂世中找尋自己的方向。

戰爭是毀滅也是重生,戰爭可以明心見性,也可以虛情假意。「兵臨城下」字面上是指大軍壓境,更深一層的心理意涵則是面對人生困境,該如何抗敵?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