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生態全紀錄又要帶觀眾們,下潛深深海底,深海不宜人居,且難以到達,長久以來,它隱藏著許多秘密,深海傳奇系列影片,這次去了兩個地方~前進南極冰山下面冰封的海底世界,以及挑戰馬里亞納海溝的深海生物。

在南極海底,科學家發現有些動物的體型會長得很大,成為巨大的超級生物,擁有極化巨大型的海洋生物,而當團隊下潛到深處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不可思議的美麗景象,深海底處竟像一片燦爛奪目的水下花園,巨大的海星、 大海綿、大冰魚…,巨大的蝦子、巨大的海蜘蛛,彷若進入一個奇異世界。

日本和澳洲間的海床,被一道巨大的海溝劃開,它延伸了2500公里,這是世界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這片海洋裡的營養物質非常少,也就是說對海洋生物來說食物會很少,科學家研究馬里亞納獅子魚,牠們的眼睛在黑暗中,可能看不到什麼,但牠們嘴部周圍有特殊的感覺毛孔,讓牠們偵測到水中的運動。本影片了解馬里亞納獅子魚和其他深海生物,是如何在海洋最深處生存下來。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