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2019年臺北市傳統藝術季的開幕音樂會,TCO特別規劃雙樂團、三合唱團、近300人共同演出的大型音樂會,邀請作曲家王蓂、李和莆,以南臺灣為背景,量身創作新曲,世界首演。

108年適逢臺南作曲家許石先生冥誕100週年,李和莆的《南瀛傳說 安平南都》將帶著大家從《南瀛》歷史的軌跡,走進神秘的「蓬萊仙島」傳說,鏡頭慢慢帶入百年前先民最早登陸臺灣落腳之處落-臺南;隨後從《安平追想曲》中荷蘭船醫與臺南女子的相戀相愛淒美愛情故事,進而平行發展出《南都之夜》的經典的復古偶像劇浪漫情節。

劉至軒創作之大型國樂與混聲合唱作品《花漾南瀛》,歌詞由詩人黃瑩以臺灣的「國境之南」為主題,如描寫玉山高坡之「梅」、南臺灣沿路夾道的殷紅「木棉」、宛如五月晴雪的「油桐」、盛夏白河薰風之「荷」,以及府城似錦的「鳳凰」,創作五首以「花」為名的聯篇詩詞。

王蓂創作的《安平風雲》則以兩個代表臺南安平的歷史人物:國姓爺鄭成功及與船醫相戀的金髮女孩「金小姐」為主軸,形成了樂曲中至剛與至柔的對比。

現在,就讓TCO為您細細述說的唯美愛情與英雄傳說的故事。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