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0歲的周錦鳳台北人,是一位充滿搖滾精神的時尚阿嬤,大家都叫她「金鳳姨」。
說她時尚是因為國小畢業的她,幾年前竟然獨自建立了個人部落格,裡頭除了記載自己一生的家族故事,阿嬤還在部落格上推廣自創環保品牌~金鳳牌包包,也就是用廢棄雨傘製作而成的背包,兼具環保、創意、防水、及實用性,在陽明山的紗帽山洗溫泉的人,幾乎人人都背上金鳳牌包包,阿嬤的一人行銷策略與專業行銷公司簡直不分上下。
因為阿嬤的部落格充滿了家族情感與環保新知,去年拿下台灣杜邦公司舉辦的「COOL夏召集令」網誌比賽首獎,部落格閱覽人數累計3萬人。
人生70才開始,12歲便學習裁縫養家的金鳳姨,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把跟隨她幾十年的裁縫機以及一屋子的雨傘、布料送給有緣人,因為左眼全盲、右眼視力漸漸變差的她,希望趁著眼睛還看得見,要獨自去旅行,可是為什麼送裁縫機這件事聽起來不難,這幾年來卻遲遲送不出去?
而有三子一女的阿嬤,為何選擇獨自去旅行,這其中有什麼秘密呢?從來不懼怕死亡的金鳳姨,決定在一個月內與時間賽跑,幫裁縫機找到新主人,她能成功嗎?
最後…她會願意將五十多年來一成不變的空間~裁縫室,轉換成另外一個新的空間嗎?這對一個老人會帶來什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