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大問題(What’s The Big Idea)                                                 
3D動畫《小朋友大問題》是一部題材創新的兒童節目,嘗試由哲學思考的角度,輔以輕鬆活潑的動畫,來鼓勵孩童思考與發問,並從中學習許多名詞的意義,每集5分鐘、共52集的精彩內容,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

在《小朋友大問題》節目中,小朋友將可跟著節目中的主角「雨果」一起展開一段哲學思考的旅程!透過有趣的動畫內容,能告訴你許多名詞、形容詞的涵義,用言語解釋名詞是很一般的方式,也很容易流於抽象或模糊不清,換個方法,用動畫說故事來表達許多名詞概念,就相當吸引人,也讓小朋友對名詞有更具體的印象。小朋友常常有很多的問題,許多的「為什麼」都可在此獲得不一樣的解答方式唷!

《小朋友大問題》每集的開場都由穿著鮮橘色、樣貌很可愛的「雨果」提出一個「大問題」,然後開始透過動畫表現與故事來解答,並接著延伸發問許多的「小問題」。例如:什麼是「大」?什麼是「對」和「錯」?什麼是「朋友」?這些都是一個大概念,為每一集的主要單元主題。像是雨果問:「感覺」是什麼?在節目解釋之後,又延伸出:怎樣是「生氣」?為何有時我們會覺得「難過」?什麼是「愛」?什麼時候我們會感到「恐懼」?…等,這些名詞都跟「感覺」有相關性,短短五分鐘的動畫內容就表達了小朋友很難理解的概念名詞,逗趣又活潑的角色也十分令人喜愛。

藉由「雨果」的冒險旅程,培養起小朋友思考與問答的能力!我是誰?我是什麼?為什麼我們遊戲、哭泣、問問題?節目中回答一些日常生活的哲學問題,讓學齡前的小朋友藉由動畫去思考問題,鼓勵孩童問與答。

※暑假作業活動※
2013暑假遊戲本品格版「成為好孩子的12個秘密」,開放申請囉!
針對「品格」議題,開發可供中低年級學童在家自學的遊戲本「成為好孩子的12個秘密」,由《小朋友大問題》主人翁雨果帶著小朋友展開發掘成為好孩子秘密的旅程,將分別學習「關懷」、「同理心」、「尊重」及「感恩」等概念,過程中遭遇不同的關卡,用貼近孩子的敘事方式啟發他們學會當個善良、體貼且有禮貌的地球小公民。並規劃「暖綿綿感恩小卡」材料包,鼓勵小朋友製作卡片送給想感謝的人,把愛傳遞出去!

  1. 洽詢專線:(02)2633-2000轉9
  2. 活動網址:2013暑假遊戲本品格版